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和导师同课异构试卷讲评课

已有 271 次阅读2020-9-4 22:56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刚参加完名校协作体的考试,我用两节课的时间进行试卷讲评。本想用一节课搞定的,但第一次讲评是在没有批阅(学校未能及时将答题纸扫描完毕)的情况下进行的,以选择题分析讲解为主,综合题主要讲了答题的思路,时间匆忙;今天批阅完之后,亲历学生的答题过程和结果后,可以说非常震惊,因此决定还是要认真的讲一节课。
      正好在上课之前,导师在群里发了他这节课的讲课录音。我听了一半,第一次领略了他上课的过程。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我最需要学习的是以下几点:
      首先,讲课的语言非常具有亲和力。与之对比,我显得有些强势,有时会带些批评甚至讽刺,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仁爱之心,宽容之心,要体现在教学的每一个细节中,需要好好的修炼下这方面的功力。
      其次,讲课还是以教师为主导,讲来引领整个课堂的进程。否则像我这样的进程有些慢,虽然给学生思考和消化的时间,但进度要完成就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
      第三,有些点的讲解不同,特别对于难点的处理。体现了对某些知识细节的不同理解,让我对自己的做法也颇为自得,特别是在讲狮子座流星雨时。真是一分投入一分收获,前期关于流星雨的学习,还是起到了滋养的作用。导师在讲潘帕斯草原时用到了历史地理的知识。
      第四,对话式的交流,学生与之的互动的比较好,特别是一些女生的交流非常自然对话,录音里能够感受到和谐的氛围。 
     ……困了,晚安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2:26 , Processed in 0.07151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