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走好“最后一公里” 助力期待成为现实

已有 309 次阅读2020-11-9 23:05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距离首考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加上刚结束的本学期最重要的一次月考——三地市联考,真正感觉到时不我待,“狼来了”!
      最大的狼是基础知识的落实。第一轮的复习,基本上是被裹挟着前进。被谁裹挟?一个人的团队,各自为政但又心向分数的管理模式,朝令夕改的指挥棒……幸运的是,一切都还来得及!
       课上的检测让我意识到他们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是远远不够的。一个“工业联系的主要方式”考点,竟然接连难倒了2个学生,看起来还很努力的“大个子”;还有位学生对“太阳活动的类型及特点”表示不清楚,在启发下才渐渐说出答案。难怪成绩不能大面积的提升,根源就在于此,在于学校校训“样样落实”的确没有做到位,真是一件讽刺的事,当然,我也难逃其咎。一直没有帮助天天忙于作业的学生找到切切实实落实的有效途径,没有开拓精神,顾及颜面,没有主动出击,更没有在夹缝中探究突围之策。现在已经毫无退路,只有往前,义无反顾。下午放学时YZQ眼里的泪花让我感到了史无前例的使命感:必须帮助这些努力的孩子,实现她们的梦想,不负平时那么的努力和付出。
      下午就坐在电脑前,多次久坐提醒都被忽略。筹划如何落实知识点、如何高效的训练等问题。
      晚上面批了2位学生。深感基础知识的缺陷,答题素养的不够,平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因双方的原因而变得很少。以后必须强化这个环节,特别是对重点关注学生的面批与面对面的交流。
      课堂上先给点时间整理考点与互动,同时强化综合题的训练,以综合题的思维训练为拉手,带动考点知识的运用,带动表达能力的提升。课下以选择题的自我训练为主。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2:12 , Processed in 0.07530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