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和学生交流的“福利”

热度 2已有 352 次阅读2020-11-10 22:43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晚上坐班,但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办公室里,先是看分数,研究考试成绩的分布;其后是在办公室接受学生的咨询:月考答题卷的面批和错题的答疑。一直到十点多放学后,说了这么多话,感觉很累,但同时也感受到不小有价值的东西,对后面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的启发,算是疲劳换来的“福利”。
       福利一:面对面的交流才能找到学生答题的困惑点,才能更好的施教并指导到位。特别是对重点关注的学生,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有针对性的采取个性化的措施。
       福利二:有学生反映说地理课上想睡觉。虽然说的委婉,还是从中读出了很多的信息:讲的太多而且可能是偏离他们的兴奋点。这需要调整思路,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特别是给学生更多的自主学习时间,进入到深度学习状态。这种“评课”比专业的评课更有现实意义。在课堂上让学生有更多的表现机会,如写笔记、回答有挑战意义的问题、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等,多方位表现自己学习的主体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这种与人性结合的措施能够更多的激发学生的学习潜力和热情。
      福利三:……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haohaoxuexi 2020-11-13 10:15
最近也发现了,单靠老师讲,即使是好学生也就坚持20分钟的关注和热情。所以教师还是要改变课堂。
回复 淡些 2020-11-14 11:05
哈哈,我的课堂也有学生说想睡觉,同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8:21 , Processed in 0.06161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