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被时光偷走的岁月

热度 3已有 255 次阅读2021-5-23 21:49 |个人分类:胡思乱想|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今天是我的生日。
       这是只有我自己才知道的生日。生日,即母亲受难日,母亲已经走了8年了,即使她老人家还在,因为一路艰辛走来的经历,我们那里没有过生日的习惯和习俗,应该也不会提起这个事,其他家人也是如此吧。其次,这个真实的生日,跟身份证不一样,所以更是无外人知晓。高考报名时随便填上一个数字,没有想到,竟然会成为我重要的身份信息!
      突然意识到这是我生日,又是一个周岁的新起点,心中顿然觉得时间过得太快,标题语一下子就浮上脑海!也不知道合不合语法,但就是这个心情!
      属于年轻的时代已经远去。
      可是,我不甘心就这么老去!我要抓住这壮年渐失的时光,延续前些年的积累,尽可能的弥补过去的遗憾,实现可能实现的梦想。
      既然“偷”走了,就要要回来,就要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找回来。
      完成当下事,更稳健的前行。一个人可以不成功,但不可以不成长。
      阅读,静心修养。做好笔记,沉浸其中的必要手段。同时,读书与写作、思考相结合。阅读为写作积累素材,触发思考甚至获得灵感;时常练笔,促进阅读,使阅读更有品味,使写作更有思想和深度。阅读,使行走的生活有了诗和远方,在平平常常的日子里获得幸福和踏实感。这样的成长是最实实在在的。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chinasun 2021-5-24 15:13
生日快乐!
回复 zozeli 2021-5-24 15:21
老师生日快乐,常常分享教学心得哦,学习中......
回复 wangfei 2021-5-26 09:01
迟到的生日祝福,生日快乐。
回复 千里之外之歌声 2021-5-28 23:01
谢谢各位!一起成长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2:18 , Processed in 0.06745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