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地球的公转》复习课简录

热度 3已有 251 次阅读2021-8-21 08:53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前2节课才考点和教材出发,和学生一起建构地球的运动知识框架,通过考点化课本知识,将主要精力放在对考点的识记和理解上,同时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建立起考点之间的关联。昨天布置的作业是20道选择题。昨晚搬家到原来的办公室,弄好座次表,辅导了几位学生.然后直到10点半才离开。匆匆忙忙,连清晰的上课思路都没有来得及理清。只好回去继续构思基本的框架,睡觉前基本上建构了上课的流程和框架。
      早上的第一节课,先提前到班级做好准备。顺手检查了一下作业情况,——我是让学生直接将作业放在自己学科教室的座位上的。吃惊的发现,还有二十多位学生没有交,上课后还有更吃惊的发现:1班的同学布置错了,写的跟其他三个班不一样。
      按计划,先检测一下上节课的考点知识落实情况。任务是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将地球自转与地球公转的各5个考点默写出来。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椰苗160 2021-8-21 15:32
思维导图建立考点关联方式值得借鉴,还想看到你更具体的复习记录,不过你这是简录,简单记录
回复 汐风潮韵 2021-8-22 21:33
可以以《地球的公转》为主题写一篇日志,详细的课堂复习记录,一年两年后翻出来看,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回复 geonet 2021-8-24 20:41
汐风潮韵: 可以以《地球的公转》为主题写一篇日志,详细的课堂复习记录,一年两年后翻出来看,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哈哈,你翻翻以前的日志,你就发现 这些简单记录更见功夫。不要拘束于形式,真实才是真知。
回复 汐风潮韵 2021-9-16 08:54
geonet: 哈哈,你翻翻以前的日志,你就发现 这些简单记录更见功夫。不要拘束于形式,真实才是真知。
哈哈哈,贾老师我的意思不是拘束形式,是觉得可以记录更仔细一点,多年后翻出来看呢,可能就有不一样的见解了。
回复 geonet 2021-9-16 09:00
汐风潮韵: 哈哈哈,贾老师我的意思不是拘束形式,是觉得可以记录更仔细一点,多年后翻出来看呢,可能就有不一样的见解了。
和笔记一样,能坚持,比写更详细,更难。错过的火花比错过的好文章要多得多。
回复 汐风潮韵 2021-9-25 18:20
geonet: 和笔记一样,能坚持,比写更详细,更难。错过的火花比错过的好文章要多得多。
贾老师这个说的也是,有时候灵感、思维火花一来,没有记录就会逝去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6:26 , Processed in 0.07411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