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风自由/宁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5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遵从初心,义达地理——记我的第六次星韵之旅一

热度 1已有 543 次阅读2019-8-10 21:04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遵从初心,义达地理


——记我的第六次星韵之旅一


早在去年的长沙,就知道今年第十届星韵地理研讨会将在遵义举行。为了能够顺利参会,自己努力地凑满了十篇博文,拿到了入场券。

回想参加的前几次研讨会,貌似除了2015年的上海,自己提前去了,顺道游览了常州、太湖,会后也去了西塘、西湖、苏州、花桥,最后回到上海七宝老街。另外几次似乎都是来去匆匆,根本没有好好的感受感受。

730日早上,乘坐第一趟地铁,紧赶慢赶,终于在发车前40分钟到达成都东站。取票—安检—候车—检票—上车。经过3小时07分钟的旅程,D1855停靠在了遵义站。遵义,我来了。与在车站等候的焜焜汇合,再转乘公交去遵义四中。

安顿好之后,便开始商议出去溜达溜达。想起之前道道屡次在群里给众星友推介到遵义之后,一定记得去捞沙巷打卡,所以我们选择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去捞沙巷。

在查询公交的时候,发现遵义科技馆就在遵义四中附近不远的地方,中间就隔着一个湿地公园。

于是临时决定穿过湿地公园去科技馆,再去捞沙巷。没想到的是:和其他地方不一样,遵义科技馆周二闭馆。遵义真热情,想着那么热的天,我和焜焜特意去,所以请我们喝了大大的一碗羹——闭门羹。


科技馆是去不了了,那就下一个目标——捞沙巷。乘坐802B,颠簸差不多一个小时。看到了道道曾经强烈推介的“蛋裹辉煌”及其他的一些小吃,讲真,捞沙巷和全国地方城市的小吃街差不多,各个地方的小吃在此汇聚,所以没有特别大的兴趣。“手工野冰粉”五个字吸引了我们,反正天热,要不就吃碗冰粉消消暑吧。


溜达了一圈,又回到捞沙巷,随意找了个地方吃了点东西,完成自己捞沙巷的打卡。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9-8-11 11:55
我对吃无感,尤其不敢做吃螃蟹的尝试。对于商业化的老街没有特别的好感。
回复 风自由/宁 2019-8-11 20:58
geonet: 我对吃无感,尤其不敢做吃螃蟹的尝试。对于商业化的老街没有特别的好感。
只是道道那么热心的推介,所以就去试试了
回复 geonet 2019-8-11 21:04
风自由/宁: 只是道道那么热心的推介,所以就去试试了
商业把地方性都毁掉了。在金钱利润面前,文化是卑贱的无力的,即便是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些东西,也被铜臭污染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9:34 , Processed in 0.13199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