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风自由/宁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5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从微信群聊天信息所想到的

热度 1已有 428 次阅读2021-8-25 17:18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从微信群聊天信息所想到的

几天前,在微信群里,有这么一组对话(如图):

不禁想起前几天,学校第二轮暑期线下培训,请某专家给大家讲解学科素养,解读学校课程理念时(如图),老师们提了这样的两个问题:

1.学生在主要学习领域(国基塑能)的学习方式并没有实质性的变化?

专家解读:学习方式多种多样: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体验学习、创意学习……。学习形式为学习内容服务,而不是被形式所吸引。

2.拓展型或探究型课程(拓展赋能、融合优能)的项目化学习的质量不高,活动热闹有余,而思维含量不足,很难说学生到底学到了什么?

专家解读:学习是形成性、过程性、多样性、表现性的。

也许是大家提问太过笼统,也许是专家的解读太过高深,专家解读后,大家依然一头雾水。

这两天学校在组织各学科组进行磨课,发现很多老师不愿意放手,舍不得放手,一节课自己讲完,颇有几分“我的课堂,我是权威,不能捍动”的感觉。自己上课也会这样,正在努力的改进中。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21-8-26 07:30
最好不要随便把聊天截图作为内容,这样给别人很没有安全感,也是不愿花时间思考、记录的一种懒散表现——反正于人于己都不讨巧,所以不合适。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8:22 , Processed in 0.05663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