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目及乾坤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428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又遇困惑

热度 2已有 553 次阅读2018-11-20 15:28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已经上大学的学生给我发来信息,说“老师,期中一门课没考好,考的像屎”,孩子说好怀念高三每次考完文综,我骂他们时的情景,我马上道歉说给他们带来了伤害,我真可恶,可是孩子马上说“老师,为什么要道歉啊?我觉得每一个骂学生的老师都是负责任的,您严师出高徒,您最有责任心了,我们感谢您还来不及呢!我们现在想起您骂我们的经典语句都觉得好玩并受益匪浅呢。”我真的很感动,感动学生的理解。20多年的教学生涯,爱生如子,可是现在却面临着不知道该怎么教育学生了,家长和学生甚至提出来了,不要留作业,不要提问,不要批评,孩子只能听表扬听不得一点批评。这届的高一有名新生,因为我在自习课给她纠正了一个知识性的错误,便嚎啕大哭片刻又开怀大笑,把我吓得着实不清。我困惑了,负责任的当一个好老师,还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当教师已经变得畏首畏尾起来,是否是学生的悲哀抑或是国家的悲哀!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8-11-20 17:42
大环境改变不了,还是做好自己吧。谁也输不起。
回复 孟修玲 2018-11-25 18:31
"这届的高一有名新生,因为我在自习课给她纠正了一个知识性的错误,便嚎啕大哭片刻又开怀大笑,把我吓得着实不清。"太形象了,同惑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11:47 , Processed in 0.07532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