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浙——紫气东来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46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考前一周记

已有 695 次阅读2016-10-6 19:50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从这届学生入学开始至今,已历2年多。而在一周后,终于,熊孩子们要进入考场,争取自己在新高考中的一份天地。而我,和这群孩子一起,从工作的第一年开始,到工作第三年的今天,风雨同舟,走到现在。我带领的第一波学生终于要高考了!这是难以言表的激动,但同样还是担心,担心这,担心那,看起来比他们更加担心。哈哈,容我小小牢骚一下。
  通过这两年多的上课以及多次的考试锤炼,我发现了几个教学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1、学习的进程:考试从高二十月份即可开始,有两次机会,这也就意味着,高中学业的进度要加快,这一度导致了高二高考班的进度一日两三课的加速度,实在令人咋舌。但相对高二,高一的课时更加轻松。因此,是否高一时便可以进行分班教学?
  2、学习的动力:两次考试,让学生有更多机会去刷新自己的成绩,但同样,带来了严重的积极性问题。尤其是差班学生。他们往往觉得两次机会就是可以让他们挥霍一次,于是反而不如老高考学生一般努力。
  3、学习的影响:新制度带来了走班难题,直接导致好学生和差生同班上课,不仅无法平衡教学难度,也难以平衡教学管理。因此,是否能够实现全面性的改革?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3:09 , Processed in 0.07942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