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http://xingyun.org.cn/?147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案例、导图、旅行、双语、心理是我所爱!

日志

不同人眼中的印尼

热度 1已有 587 次阅读2015-7-8 22:05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印尼

寒假前,为了印尼的自由行,在图书馆借了本《巴厘岛游记》,翻看了几页,地理学讲,旅游的六要素是: 食、住、行、游、购、娱。此书里最多的内容是各地的美食和购物攻略,对于我这样的穷游一族,这本书很快被束之高阁。

   很多人说,印尼有什么好的,不就是海滩吗?还有人说小孙寒假也去了印尼,没说那里有多好,我只能说不同人、不同的旅行方式,有不同的感受。

   此次自由行给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去从巴厘岛西渡到爪哇岛的火山探险之旅,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网络上搜集来的资料让我下定了决心去火山探险。

   伊真火山位于印尼爪哇岛东部成层火山区,是印尼火山列岛的一部分,其活火山口大约有200米深,2,369米高。下图来自美国航天局网站。放大图片你会看到冒着烟的蓝色硫磺湖。该图中的森林覆盖率还是很高的,因为这里火山群。

 

印尼被誉为千岛之国,火山众多,我们曾在巴厘岛的阿贡火山做过最长时间(2小时)最刺激的火山漂流。为什么还要西渡到爪哇岛,探访伊真火山呢?

这是因为伊真火山具有世界之最,----其火山口湖是全世界最大的绿松石颜色的酸性湖泊所在地, 整个湖泊充满硫酸。伊真火山拥有高达5米的蓝色火焰。

 

这火焰是采集硫磺的工人点燃

硫磺湖里涌出的硫磺气体。那里每天有300多个工人从火山口处背硫磺下山谋生。

国人去ijen 火山的特别少,因为攀登的难度堪比魔戒里的火山,尤其还要忍受二氧化硫气体对呼吸道和眼睛粘膜的侵袭。


  
在做功略时,看到有个驴友这样写到:“伊真湖水温50度左右,青绿的颜色很像九寨沟的黄龙钙化池但水质却完全不同,黄龙的池水呈弱碱性口感顺滑,而伊真湖的PH值接近于零属强酸水质,泡澡以后皮肤顺滑有很好的溶角质功效  
觉得这个功略真是骇人听闻,在强酸湖里泡澡,结果一定是不仅仅是溶角质了。 
2008
年一个法国游客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不幸摔入悬崖。

 

 

  伊真火山之行目前我最值得回忆的旅程,假如当初我轻信了《巴厘岛游记》一书,而没有去上网上追寻驴友的攻略,印尼之行,对于我这样一个对美食和购物没有任何欲望的人来说,一定是索然无味的。 因此每个人眼中的印尼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你问我,印尼最美的是什么,我一定答是爪哇岛的活火山伊真。 因此每个人眼中的世界都是不同的,不要轻易让别人的观点左右了你的判断。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wlyangel 2015-7-16 01:22
很有勇气的探险家!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7:12 , Processed in 0.08631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