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wen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5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一学期使用深度系统小结

已有 256 次阅读2018-6-4 16:17 |个人分类:随便聊聊|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一学期使用深度系统小结20180604

这个学期就算结束了,开学之初的时候,我就写过一个博文,说明本学期我的办公电脑将弃用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而换用开源的电脑操作系统LinuxLinux系统版本林立,我最终决定使用的版本是国产Linux系统深度:https://www.deepin.org/

转眼一学期就过去了,整个学期我都在使用Linux系统来办公,虽然不时地遇到一些小麻烦,但是从来没有遇到大的麻烦从而使我有放弃深度系统的想法。

先总结好的方面:

1 深度系统确实是一个优秀的桌面操作系统。

之所以说他优秀一是性能出众,二是细节用心。我的电脑是i3+12G内存+SSD,使用深度系统,开机不到10秒,基本所有的应用程序都是秒开,性能不输于Win7。在细节处理上,比如对FAT文件系统的读写,对UTF8文字的支持,对U盘的识别等,我觉得都做得很好,远超其他Linux系统。

2 各种办公处理软件基本与Windows的同类软件兼容。我基本不用切换到Win7系统解决文件兼容问题。

3 不怕病毒

这主要是因为当前的病毒主要都是针对Windows系统,一般无法在Linux系统传播。有时候我明知学生的U盘带病毒,也无所畏惧地插到自己的电脑上。

4 别人无法用我的电脑了! :) :):)

重点讲讲不足的方面:

1 个别软件无法在Linux系统下运行。我日常要用到的软件中总共有三个无法在深度系统上运行,一个是校园网的即时通讯软件AM,二是一个网络改卷系统,三是网银软件,不过问题不大,通过使用Win7虚拟机就可以解决。

2 最大的问题是word的兼容性还不完美。

深度的WPS编辑的word文件无论是在Win7下的wps office下还是MS office下都存在格式兼容问题。而LibreOffice编辑的PPT文件的兼容问题更严重一些。

3 字体也还有待于改善。

看起来字体是小问题,其实是大问题,所谓佛要金装,人要衣装,是同一个意思。

4 有些应用软件版本太老。

之前举过例子,比如我要用的QGIS,系统中提供的版本远远落后于上游最新版本。不过我也无所谓,等我有空了,自己研究Debian打包,自己更新。

5 有些操作习惯与Win7差别较大

 

  但是瑕不掩瑜,我以后都会一直使用深度系统。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5:43 , Processed in 0.07508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