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wen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5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学习一个新概念5E教学模式

已有 545 次阅读2018-6-6 20:31 |个人分类:随便聊聊|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学习一个新概念5E教学模式20180606

 

假期在专业素养学习方面,一是想读一点水平高点的论文,基本上是研读Journal of Geography杂志上的论文;二是想把ESRI公司网站上众多的GIS辅助地理教学案例都研究一下。

 

过去的ESRI公司的所有中小学地理信息技术整合课程叫做ArcLessons,现在则改名叫做Esri GeoInquiries,所有的整合教学课例可以在这里浏览:

http://education.maps.arcgis.com/home/group.html?id=39505ed571d646c8b66ecccadbc386e4&start=1&view=list#content

 

今天浏览了部分课例,发现网站上提供的教案都分为Engage Explore Explain Elaborate Evaluate五部分,感觉这可能是国外的一种教学模式。经过搜索,果然这是美国理科教学中比较流行的5E教学模式。

今天就学习一个新概念5E教学模式---其实这个概念几十年前就有了,不过我才知道所以说是新概念。

 

5E教学模式是由美国生物科学课程研究(BSCS)的主要研究者之一贝比(R.Bybee)发展起来的一种建构主义教学模式。这一模式强调的是以学生为中心,通过运用调查和实验的方法解决问题,强调通过小组合作学习促进学生对科学概念的理解和知识的建构。5E教学模式分为5个学习阶段:参与(Engagement)、探究(Exploration)、解释(Explanation)、详细说明(Elaboration)评价(Evaluation)。因为5个学习阶段分别以字母E开头,所以又被称为5E教学模式。

 

这篇论文应该是对5E模式最详细也最权威的解释:

https://www.bscs.org/sites/default/files/_legacy/BSCS_5E_Instructional_Model-Executive_Summary_0.pdf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6:18 , Processed in 0.05688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