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若林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73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志愿填报所感

已有 523 次阅读2016-7-1 00:22 |个人分类:个人随感|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前面忙着个人的人生大事,最近忙着所带高三学生填报志愿,加上自己懒惰的心理,都没好好静下来反思自己了。
        高考:所带班级文科综合平均分、及格率都超省,最高分265分,文化一本上线一人,艺术一本专业上了校考线,文化还有些悬,文化二本上线24人(其中包含3名特长生文化硬上线),艺术二本上线15人(除去文化硬上线的2人),实现了学校所定的班级目标。但是录取目标还要看录取结果。
        志愿填报:学生对专业没有了解,准备工作做得不充分。建议高二年级对学生进行人生职业规划与引导,对专业要有初步的了解,同时要明确自己的升学目标。
        向学生介绍录取规则,几个概念务必要弄清(平行志愿,梯度志愿)。
        志愿填报同一批次要分梯度,(冲,稳,保)难,专业尽量要服从调剂,选学校?选专业?还是两都兼顾,前期工作要做细,要注意资料的积累。
        志愿填报是一性全部填完。提前批次,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政策在高三下学期期中的时候向考生进行宣传与解惑。
        将要阅读的书籍:今天在星韵网中读书吧看到口口老师在2010年左右给教研组长推荐的书目:《课堂观察:走向专业的听评课(课程实施与学校革新丛书)》作者:沈毅、崔允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现代课程论(新版)(海峡两岸课程与数学研究丛书) 》作者:钟启泉,上海教育出版社; 《别把时间给了浪费:时间管理(自我管理丛书)》作者:张鹤,经济管理出版社。读书,我必须多读书且多反思与总结。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9:40 , Processed in 0.06159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