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lyuan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753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这样开学!还不如继续网课。

热度 2已有 567 次阅读2020-4-23 10:28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我们学校已经开学第四天了,总的感受是这样的开学----难受。
      早上起来到教室的第一件事情是测温枪测量学生的体温,然后开始在各种软件里报告,诸如钉钉、QQ以及网络。(如果有人查出来超过36.8度,则需要重新用体温计测量,如果仍然超标,则由医务室接受处置,如果确定发烧了,那么一个班的同学就被短暂隔离在教室,直到确定没有传染,这期间最恼火的就是班主任也被隔离在教室中,所有人上厕所都需要与其他人分开。已经有一个初中班经历了一次),所有人上课一直需要戴上口罩,教师不仅要求戴口罩上课,还不允许在教室随意走动,所有人要求保持间隔距离,但是下课期间,学生总是自然而然的混到了一起,于是猫和老鼠开始新的一轮游戏。上课期间最麻烦的地方在于不同年级的上课时间也是错开的,为的是次序入厕,于是跨头的老师们常常问现在是第几节课?
     到了中午,这个时候首先由学生处的领导在广播中通知各班依次排队等候,然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依次前往食堂就餐,由于食堂就餐也需要间隔距离,于是原本容纳1000人的食堂,一次仅允许300人,学校就把所有人分成三个批次就餐,吃饭也变得井井有条,次序井然。饭后再由班主任整队集合带回寝室。小卖部不允许学生自己去购买,需要以班级为单位提交一天的需要,由小卖部的统一无接触配送。
    下午上课前,新一轮测量体温再次进行,同时要求检查学生是否换了口罩以及佩戴是否规范,戴口罩上课对戴眼镜的同学、老师十分不友好,因为一段时间后非常容易导致眼镜被雾气模糊。在上课的这三天的时间里,已经额外填写各种报表7种了,新参加的一次区教研活动中要求在教室里上课的时候直播一次,那么还不如大家继续网课。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0-4-23 17:13
无言,我们仍在待字闺中,呵呵。
回复 haohaoxuexi 2020-4-28 21:23
慢慢就好了,大家都在适应中。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9:57 , Processed in 0.07382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