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皖—张陶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76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您身边有这样的学生吗?

热度 1已有 730 次阅读2017-6-19 10:38 |个人分类:教学|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每次布置的作业,总会有几个学生拖拉或者直接不交,而这其中都有一位女同学的名字。于是在课堂上抽查时特意抽查到她,可是自那以后每节地理课,她开始逃课,询问她的同桌得知她逃课的目的是为了逃我。我竟然都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成了洪水猛兽?!这种状态下去,势必这位女同学连带着会放弃地理,于是让她同桌带话给她:我想她了,回来吧,我们聊聊。我想通过聊天,了解一下她为什么不学地理,好对症下药。
     第二天,她来了,趁着学生做试卷,我把她叫到我的办公室。刚来,就大声哀怨:“老师,你别管我了,我学不进去,我也不想学”,那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她不想学呢?原来她爸爸开了一家规模挺大的家具公司,家境优越,从小爸妈给她灌输的思想就是大学上不上无所谓,反正最后都是要继承家族生意的,上学就是意思意思,现在因为年纪小,先在学校待几年,之后她妈妈就带她做生意。不知道这对于她这是幸还是不幸?耳濡目染之下,在她眼里,学校只是一个过渡,而不是追梦的地方,她有父母规划好的未来,但未来还是要她自己走的啊。
     后来,也从她们班主任处了解,这个学生不只是地理不学,是各科都不学。于是,与她约定,学习地理对她以后做家具生意还是有点用的,我不强求,不捣乱的情况下能学多少是多少。不知道这种做法是对还是不对?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ludog 2017-6-19 22:11
按照多元智能理论分析,这样的学生说不准做生意上就是天才呢。
回复 皖—张陶 2017-6-19 22:46
ludog: 按照多元智能理论分析,这样的学生说不准做生意上就是天才呢。
我也这么想,说不定以后学习好的学生还是她的员工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3 22:27 , Processed in 0.07330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