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把酒坛子还我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8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原创】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已有 702 次阅读2019-7-11 08:55 |个人分类:烧叶煮酒|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文 把酒坛子还我

我俩办好了去台湾的一切手续,赶上我病了,在医院住了几天,我终于有了长病假来满足她对孟庭苇那首歌引发的,从年轻时候就有的欲望——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在别人上班的时候,你去玩,是最NB的事儿。拿着登机牌,从大连周水子机场出发。心想:怎么游呢?问她,她说你是干什么的?找导游你不恶心自己?不敢说话了,脑海里搜索地理教科书里面的知识……总不能去台北看一场冬季的雨吧?

 

奇怪,这时候台湾的一切脑子里空白了,只是记得年轻时候几首歌。第一首记不住歌名,有几句歌词“我站在海岸上,把祖国的台湾岛瞭望,日月潭的碧波荡漾,阿里山的林涛在耳边回想……”这不就两个地方了吗?

 

第二首记得名字,《让生命去等候》,歌词里有一个地方——忠孝东路。就在这看雨吧,我选择晚上看。不!应该叫听雨

 

第三首是台湾电视剧《星星知我心》我记得八十年代看的吧?一个女人生了五个孩子,都送人了,成人之后又团聚的故事,“昨夜,多少伤心的泪,涌上心头,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今夜,多少失落的梦埋在心底只有星星牵挂我的心~星星一眨眼~人间数十寒暑~转眼像云烟像云烟~~”这部电视剧我知道了一个地名“布袋”,也可以去。

 

另一首歌是《海鸥飞处》。记得歌词是,“问一声,那海鸥~你飞来飞去……”可是没有地名,反正一个岛,四周都是海,可以去看海鸥。又想起琼瑶小说里很多地名,高雄,台南,还有一条大河——浊水溪……


飞行一个半小时,停在台北中正国际机场,好熟悉的名字啊,委员长已经作古,还能因为他的名字,感受他在我的脑海里通过影视剧留给我的形象。我俩走出航站楼,打车去台北市,到宾馆再设计旅游,先吃饭。

 

我看见忠孝路了,透过车窗。没有雨,原来是在下雪。在雪花飞舞黄昏,街道两边到处插满了五星红旗。路过总统府,一横幅跃入眼帘“有黑必打,有恶必除”,没看懂,这是怎么回事呀?

 

“你不上班了?”她大声叫,我吓醒了,原来是一个梦。起床尿尿,拉开窗帘,外面一片洁白,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这是大连啊?刚才怎么在台北呢?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3:34 , Processed in 0.05571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