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星韵地理研讨会实地考察方案变更

热度 3已有 816 次阅读2013-8-7 22:2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中华恐龙园, 常州旅游, 乡村旅游, 春秋淹城, 南山竹海

  在2013.5.9公布的“2013中国·溧阳星韵地理研讨会暨全国地理教育网络教研现场会公告”中关于年会考察的描述:8月3、4、5日,地理学科专业考察,暂定主题“常州旅游资源开发及产业布局考察”。最终详案将在7月底确定。具体可选内容包含“溧阳天目湖抽水蓄能电站、苏浙皖三省交界地南山竹海、长荡湖上黄湿地公园、水母山中华曙猿化石发现遗址、溧阳天目湖、茅山道教胜地、中华恐龙园、春秋淹城遗址、嬉戏谷环球动漫城、常州周边特色乡村旅游、第八届花博会会展中心(9月28日正式开园)、走访常州市旅游局” 可以看得出第一种方案的主题是两个字“旅游”。

  实际的考察线路:长荡湖湿地、中华曙猿化石发掘地、光华中学地理教室、天目湖、江苏沙河抽水蓄能电站、苏州观前街、平江路、苏州中学(西马博物馆、校园湿地)、虎丘景区、常州中华恐龙园、北郊中学地质馆、东经120度主题公园、东坡公园。

  从实际的线路设计中考察了地理教室、学科课程基地建设,开发前的旅游资源,区域历史主题文化、现代参与娱乐型主题旅游资源开发成果、向市民开放的公共绿地资源等。不知道参与的老师体会如何?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3-8-8 07:15
尽管没能参加,但能看到景荣的用心,这样很好,与地理密切相关有地方特色,期待重庆的考查方案出台!
回复 chinasun 2013-8-8 14:26
这样的变更使得研讨和考察融为一体!
回复 庆龙梦幻之地 2013-8-8 21:51
用心良苦,线路很有地理的味道,可惜俺有事无法参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2:25 , Processed in 0.05136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