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三言两语说研学(4)

热度 1已有 559 次阅读2019-3-20 21:20 |个人分类:工作记录|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今晚说说研学行业的培训。在中国经常是自己搞不定的出来做培训,感觉这研学旅行也是如此。
  能做事,会做事的,经常是没有时间抽身出来做培训,也就一头扎进去干事情了。不少脑子活络的,看看既然大家都想做,又不会做,那不如我们就来搞研学旅行培训吧。
  今天下午接到一个电话,问我是旅行社吗?想做研学旅行吗?快来报名我们的研学导师培训班吧,马上四月上旬,在北京三天培训,2980元/人。我一听就乐了,还有人给我们做研学旅行培训,那得培训些什么呢?就让把培训的信息发来看看。
  第一眼看到“师资长达19年从业经验”(PS:研学才开始几年?)
再一看专家“库”第一位,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第二位《某工作年鉴》执行主编,第三位北京教育学会社会大课堂教育研究会沉积理事(没有打错就是这个头衔)……
  指导讲师,第一位“高级研学导师”(什么时候出这个头衔了?)、企业营销专家、举办多场企业市场营销讲座,这也能算是研学导师的指导讲师?第二位,做过5年小学教师,高级研学指导师(这是什么头衔?)、曾经主持过多场大型商务活动。
  看过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啊,再看内容:
  第一天,上午,报到,文件解读,下午,教育理念和课改模型。
  第二天,上午,营地考察,下午,实证训练,中小学各阶段课程案例,活动隐患排查。
  第三天,上午,专题研讨,研学旅行业务承接策略与服务标准,下午,推荐成熟的研学线路与系列课程。发结业证书。
  总算看明白了,原来是做一场营销商务活动,而且还要让参与的人交钱。
  言归正传吧,研学旅行应该怎么培训呢?应该由谁来培训呢?应该培训多久呢?培训到怎样的程度才行呢?
  教育理论加研学旅行操作实战肯定是要的,由搞教育的专业人员培训,由搞过研学旅行的专业人员来培训,由研学旅行配套相关的人员来培训,总比没有做了教育的人培训好,比没做过研学旅行的人培训好,比与研学旅行行业从业都无关的人培训好。这个培训多久不知道,反正培训三天肯定不能够的。三天还不如我们的员工入职培训扎实有效果。培训到怎样的程度才行,我觉得是要培训到自己能搞定设计,能搞定执行,能自己搞定学习与反思,就差不多了。请问这样的培训2980元值不值?嘿嘿,我愿意付982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9-3-21 06:45
中国的培训一直走在错的路上不是为了学习技能而是为了文凭或证,这或许是问题所在:参见:刘强东在明大的“开学第一课”https://www.huxiu.com/article/260731.html明尼苏达大学是美国一家创建于1851年的老牌大学,而卡尔森管理学院,是被US News评为全美第29名的商学院 ,它的MBA项目被QS世界大学排名榜单列为全球第4。

这几年,该学校一直和国内的知名大学保持合作,经常推出一些中美EMBA项目。它还一直有专门针对中国CEO们的领导力课程,早在2014年,网上就出现过该课程的招生广告。国内的一众企业家、CEO们趋之若鹜,毕竟这可是能短期内为自己的学历“贴金”的机会。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5:58 , Processed in 0.05758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