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老师节访问宿州二中李峰老师

热度 2已有 770 次阅读2019-9-10 22:31 |个人分类:关注星韵|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两天前突然应邀,要到宿州为某校地理专用教室的项目做规划。这让想起宿州二中的星友李峰老师,在前一天晚上,与李老师微信打了一个招呼,今天早上,李老师知道我到宿州,坚持要到宿州高铁东站接我,接到了才知道,原来是调了课专程安排的,甚为感动,星友们就是这样纯粹的友谊。
  回想与李老师的相识,第一次见面是2012年在黄山,参加教育学会的年会,李老师参加课件制作评比的演示,对这个年轻人印象就很深刻,关键李老师居然对星韵是认识的,而且在2006-2007就已经知道星韵地理,于是很自然,2013年的溧阳星韵地理研讨会李老师自费参加了。
  记得在六七年前,李老师咨询地理专用教室的建设资源,我提供了一些供应商的信息,李老师选型后,一项项与供应商谈价格,为学校节约了一大笔开销,真正用地理人的思维建立了宿州地区第一个地理专用教室。这些年来,地理专用教室的布置越来越丰富,但是李老师将学生作品展示于教室的做法才是最让人兴奋的。
  这六七年来,我是一直惦记着李老师的发展。两年前,邀请李老师做了一次关于学生社团工作组织的星韵专题访谈。当时印象还没有多少深刻。李老师很谦虚,老说自己没有多少原创。但是在宿州二中,分明看到学生的地理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地理三行情诗浪漫语录,地理主题摄影作品展评,地理手绘图大赛,校园气象台站,校园地理报等工作都很扎实,每一项工作创新确实都可以找到其他星友的痕迹,但是像这样将若干种创新做法综合起来应用到如此有效,并且一坚持就是4-5年的,其实很少看到。
  2016年,全国中学生地理奥赛在宿州二中进行,当时对于这个小伙子很是好奇,是如何做到的。这次到宿州二中,我明白了,在星韵有这样一批默默无闻,却又踏实探索的老师。无疑,李峰老师是一个典型的代表,谦虚好学,踏实肯干。
  在校园气象台工作室,看到李老师的专业设备——外置声卡,用于声音采集和视频剪辑配音,在校园门口的大屏幕上,播放着李老师剪辑的校园介绍视频。李峰老师的工作成就是星友有目共睹,但是这种案例值得我们关注。
  在几年前给星韵写下的三句话,希望星韵能促进中学地理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中学地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促进国民地理素养的提升。在李老师的努力发展中,我看了这三层希望。
  星韵得以延续,是缘于地理教师自我成长意识的觉醒,以及传播这种觉醒意识的热情持续高涨。李老师的成长故事,鼓励着我们继续前行。
  今天是教师节,我们祝所有奋斗在一线的,默默为教育事业奉献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笑看风云 2019-9-12 11:09
赞一个
回复 沉默如灯 2019-9-12 11:18
李老师正像毛主席咏梅中所写的那样“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2:42 , Processed in 0.05481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