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2019年9月24日中天实验学校拜访随记

热度 3已有 540 次阅读2019-9-25 19:09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AR妙懂课堂初中地理教学版送到学校已经一周时间,今天才得空将ipad送到学校,并演示给老师们使用。来到学校的地理专用教室,一看差不多是10多年前老设备了。还是传统的地理教育装备企业做的东西。教室采用双人桌,与传统的教室没有多大的差别。教室里的一些模型做的大而不当,桌肚里看到有给学生备的一些14CM规格的地球仪,不全,有些支架已经坏了,有些表皮已经掉了。想必这样的地球仪学生拿到后多少是有些失望的。从环境看,孩子们可能有很久没有来这个教室上课的。即使是来了这个教室恐怕也是按常规的地理课堂讲课。然后打开投影仪,希望接入网络,发现没有有线网络,只好用无线。现场的条件满足不了使用,吴老师提议到教室里,有希沃的一体机。于是更换到普通教室。果然有一体机还是方便,打开希沃教学助手,直接共享wifi,将pad同屏接入到大屏上显示。都是年轻的老师,吴老师有几年教学经验,另外一位男老师毕业于南师大,一位女老师毕业于晓庄师范学院,上手自然很快,接下来一周跟踪下体验的效果,帮助老师们准备国庆后的公开示范课。
  地理学科的地位,在学校的装备也是可以看出来的。一般学校因为不参加中考,在地理教育装备的投入上往往是不会舍得的,通常条件好一点的学校都是因为地理教学的老师本身非常优秀,或者还已经走上行政岗位,这样学校在地理教学条件的搭建上会多一点考虑。这也难怪的,用平常心看问题,有为才有位,有位有话语权。地理学科对于学生一生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走向社会后,地理的学科的作用会更加明显。一个对学生未来发展负责的学校一定不会不重视地理学科的。可是老们师需要自己争取地理学科的地位,做好当下手上的工作,就是最好的方式之一。未来新优质的学校不能只会考试,应该是学科均衡发展的。从这个角度看,地理学科的兴起,还大有可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9-9-26 06:51
老师需要自己争取地理学科的地位,做好当下手上的工作,就是最好的方式之一。未来新优质的学校不能只会考试,应该是学科均衡发展的。从这个角度看,地理学科的兴起,还大有可为。
赞!
回复 长江口口 2019-9-26 14:36
现在的教学资源,与三年、五年、十年前有什么不一样么?
用一张旧船票,怎么把今天的学生送上探索未来征途的星辰大海?
这个时间差谁来解决?
教师除了遵循教科书讲课,更需要自己去寻找、选用、设计、制作最合适的课程资源!教师的能动性,本身就是源源不断的课程资源的最好保证!没有人有义务,为你的学科教学资源捉襟见肘而操心,没有人!除了教师自己。
回复 xiena 2019-9-28 11:14
在上海地理高中跟重要,3+3很多人选地理,初中中考算7.5分,地位上升。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3:53 , Processed in 0.05710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