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地理杀手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02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一次地理小报评比活动的流水账

已有 1048 次阅读2016-6-20 14:38 |个人分类:生活杂谈|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活动策划书, 普通高中, 中学生, 流水账, 小报评比

一、活动策划
区里进行中学生地理小报评比活动,于是打算在校内先进行一次评比,将优秀的作品再推到区外,和组内其他地理老师一商量,一开始大家其实并不是很看好,毕竟在我们这样一个普通高中里的普通高中,学生对学习基本上也没什么兴趣,这种活动估计更难有什么兴趣,不过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高三毕业班已经结束),说干就干起来吧。
于是各自分工,开始行动。
我负责撰写活动策划书,策划书内容主要包括活动目的、主题、参与对象(主要高一、高二)、要求(电子或手稿)等。由于最开始并不是很看好学生的能力,所以不太好确定一、二、三等奖分别设多少人次,就设了5%、15%、25%的比例。另外,我积极与学校领导沟通,说想举办一个校内的地理小报评比活动,申请一点活动经费,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办好这次活动。

另两位老师(高一)负责校内宣传,主要是告知学生有这样一次活动,并将策划书张贴至每个班级(主要是高一、高二由于地理等级考已经考完,简单做了一下宣传)的门口以及年级通告栏处。并去文印室申请了一些A3纸张,准备发给有参与意愿的学生。
二、活动实施
5月底张贴活动策划书,并告知活动。
6月6日截止上交作品,共收到作品38份,这个结果已经让我们地理老师很满意了。根据数量确定下来一等奖2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9人。之后去学校文印室将部分电子稿打印出来,邀请了每个班2位学生为学生评委,对38份作品进行综合打分(评分标准另定),确定下推送到区里的作品17份。

去财务室造奖金表,领导的支持下一二三等奖分别为50,30,20元现金;去文印室打印奖状,所有参与的学生都有奖状一份;去文印室再次打印电子稿,所有交电子稿的同学均得到电子稿一份作为留念(由于手稿要上交,所以手稿的学生比较遗憾。)。
张贴通告,通知学生前来领取奖金,通知学生统一领取奖状并拍照留念。

最后将校内获奖的17份作品推送至区里参加评比。
三、活动收获
    虽然看起来活动非常简单,但事实上却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前前后后大概投入了有3个星期,但是学生的表现让我们非常满意。其实也从另外一方面反映出学生有值得我们骄傲的地方,他们虽然学习上可能不能让我们满意,但是在绘图上、资料的收集与整理上、文字的排版上是有闪光点的。所以一定要相信学生,至少相信有那么一部分学生是可以让我们满意的。
    另外一方面,得到学校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其实学生参与的时候都没有想到最后会有什么样的奖励,在拿到现金的时候都表现出了不可思议。以后再有类似的活动,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很乐意参加的。
    去年有一个学具的制作比赛,由于种种顾虑没有参与,现在回头想想,也许学生们做学具也会做的非常棒吧。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0:01 , Processed in 0.07731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