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renyantt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072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6“穿越中国”游学小记①《关于游学》D10-0717

热度 1已有 1232 次阅读2016-7-20 01:12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中国

        2016年暑假,华夏游学超级夏令营“穿越中国之我走丝绸之路”如期成行。有幸受景总邀请参加这次活动,着实期待了很久。由于贵阳中小学暑假放得比较晚,16号下午才结束期末工作。我在当天晚上乘坐MU2190航班飞往兰州,到达中川机场已经接近凌晨。兰州市区地处带状盆地,东西狭长,机场距离市区七十余公里,乘车一路向东赶到酒店安顿下来已过凌晨2点。从那个晚上直至今晚,睡不够成了不变的主题。长距离的行程和精彩丰富的内容已经占据每一个白天,再加上对孩子们的管理和辅导、当天照片的整理(凯凯老师辛苦)、星韵日志的撰写以及老师们的交流总结备课——感觉一整晚上也不够用的有木有 
        7月17日是“穿越中国”夏令营的第10天,老师和孩子们从西安来到兰州,我在兰州和他们会合。大部队是晚餐时分到达兰州的,之前在微信交流群中已经认识了团队里的每一个孩子,所以见面时感觉熟悉而亲切。面对这群年龄有差异,个性全不同的孩子,作为陪伴他们游学的老师还是有压力的。如何去”穿越“才能有更多的收获?利用等待孩子们的空档,我把自己对”穿越中国“游学活动的理解绘制成思维导图。具体的执行需要在游学过程中与孩子们慢慢去碰撞与磨合,不过方向大致是这样了。这幅图需要作很多文字解说,没空写,大伙原谅一下睡眠严重不足的游学老师,先将就看看图吧!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20 09:02
辛苦啦,见缝插针的写日志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4:02 , Processed in 0.07523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