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hay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32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换班

热度 2已有 732 次阅读2018-3-17 10:55 |个人分类:教学琐事|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换班

新学期第一天,被告知接手一新组的高一文科班。因改组班教师的变动,不得已要换掉一个理科班,就这样理科班12班被下掉。所有的安排,看似合情合理,但心里种有个疙瘩,未与他们道别,就这样被安排,学生会如何想?

开学后,忙碌起来,这疙瘩也搁置在了一边,心里也有另一个声音,他们会淡忘、会习惯的。在书店找资料时,偶遇该班一女生,很激动的和我招呼,然后说道,“老师,你不带我们了吗?你知道我们有多难过吗?你不是说这学期还是会带我们的?怎么就不带了?”一串疑问让当时的我坐实很尴尬,只好搪塞道,“学校安排,老师真的很无奈,对不起!一直没机会给你们解释和道别。”

回来后,想想,觉得这个离别的仪式有必要补上,否则这个疙瘩会一直留着变成心结。于是便向班主任恳请给5分钟时间或能替我来完成这个仪式。班主任答应我,给学生交代一下。事后,在三八节那天收到之前地理课代表的书信,除了祝福之外,还有自己对这次离别的情绪。谢谢他们的理解。

工作至今,所带理科班较多,毕竟陪伴的时间相较与其他科目的时间要短,所以学生对我的情感肯定要平淡些,开始心里会有点失落,但久而久之便也能接受,再到后面的习惯。毕业照上,我也很少露面。也觉得如此的平平淡淡甚好,如果以后还能被记得,很是感激。若不能,也算正常,毕竟行色匆匆的路上,会有许多行人或过客,今日的同伴或许就成了他日的过客。

思绪过度到与人之交,君子之交淡如水,朋友不多,知心几个,便足矣。原本就是一个不善交际的主,这样甚好,也算是不给自己施压。

                                                                                                              2018.3.4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8-3-17 17:42
换班主任,学生确实一开始难以适应,但是给他们一些时间后面慢慢会适应的,不过突然的换班主任,正式告别一下确实更好
回复 hay 2018-3-19 13:57
叶片水滴: 换班主任,学生确实一开始难以适应,但是给他们一些时间后面慢慢会适应的,不过突然的换班主任,正式告别一下确实更好
不是班主任,是授课教师
回复 叶片水滴 2018-3-20 19:02
hay: 不是班主任,是授课教师
   竟然是这样,嘿嘿,是我误会了,仅仅是换科任老师就有这么多不舍,足见学生对你的喜欢,我之前觉得一般换班主任学生的感情割舍才会这么深
回复 geonet 2018-3-24 20:21
习惯未必习以为常,走在成长的路上。
回复 hay 2018-5-24 11:06
geonet: 习惯未必习以为常,走在成长的路上。
谢谢贾老师
回复 hay 2018-5-24 11:06
叶片水滴:    竟然是这样,嘿嘿,是我误会了,仅仅是换科任老师就有这么多不舍,足见学生对你的喜欢,我之前觉得一般换班主任学生的感情割舍才会这么深
的确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2:41 , Processed in 0.05902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