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敏芝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3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站在大树下窥视阳光的温度

已有 554 次阅读2018-6-10 18:33 |个人分类:学习心得|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学习感悟

站在大树下窥视阳光的温度

                                           ---网上培训学习感情悟

一、用心在线,提升不断(课程学习收获)

沐浴在高端理论的阳光下,思想在不断的升腾。通过网络平台四个模块认真的学习。专家们通过解读习总书记有关教育的思考、教育理论的讲解等内容进行了具有理论性的引导,让我明白如何更好的做好“四有”好老师和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在以德树人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具体实施过程中有了更好可借鉴的方法,在教育理论上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如学科素养的培养等。

行走在同课异构的课堂间,灵感在不断的涌现。通过走进朱雪梅的课堂和全球气压带风带等具体课堂的观摩得到了很多启示,优秀课堂的视频展示和现场的点评视频在操作上给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也体现了因材施教的重要性和方法的多样性以及不定性,教无定法,最适合学生的教育才是成功的教学。

游弋在案例教学的反思中,认识在不断的提升。教学反思是促使教师专业水平不断提升的驱动力,而教育科研是促使教师专业成长的具体方法。通过大量的教育科研方法的具体指导、有效课堂的具体指导和校本研修的开展,研究一套适合本校学生特点的教学方式和课程资源等,使我们的教学目标能更好的实现。

二、学无止境,方法多样(培训过程的反思)

点富教学引领作用的视频,享受着时尚思维洗礼。学习中多个视频为我们呈现了一桌桌盛美的教学美餐,促使我选择了所有视频进行学习,并作了记录。同时让我学到了不少新技术,新理念和新的教学方法。同时也掌握了更多的教学科研和校本研修的方法。学习是永无止境的,通过学习可以不断的获得新东西,能走新技术的前沿,跟上时代的步伐。

三、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浏览简报及同伴优秀作品等收获)

浏览着同伴们的先进的思想和作品,取长补短。通过阅读简报,知道优秀人才之多,真所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通过优秀作品的欣赏,让我更加的认真学习,看到一些自己没能认识到的问题,使自己收获多多,通过回复别人的作品,得到一些思维的碰撞,从而得到提升。

四、学以致用,惊喜不断(教学行为的改进)

穿插在与学生思维碰撞中,成功收获惊喜不断。通过在学习过程中的收获的理论的方法,并能及时在教学过程中尝试,从而找到一些适合现在学生的一些方式方法。如:针对现任的高三学生,特别注重对学生学习某地理知识的方法的引导,通过案例教学让学生掌握对类似问题处理的一般方法,从而达到举一反三之效;同时注重学生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对于问题的解读信息和分析方法的引导,做题过程中的方法引导等。让学生能从中找到一般的解决问题的同时,还特别引导学生对特殊问题的处理方法如何应对进行引导,从具体的案例到方法的得出,由浅入深,通过学生答题的反馈给了我不少惊喜。这让我养成经常反思,经常的学生交流的习惯,及时发现学生中的问题并解决。

五、不断更新,方式多样(对培训的建议)

学习过程中,其中有些视频和教学内容不能下载,建议介否能让我们均能下载,以便可以选择一些精彩内容下载可以反复观看和回味。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学习机会,方式可以多样化。

                                                                                      2018.5.17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5:44 , Processed in 0.05337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