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福建燕子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56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想飞进天空

已有 697 次阅读2018-6-7 22:49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几年前我和表妹去了永安一家幼儿园做义工。我看到一个小男孩,默默的在教室的角落里,看着窗户发呆,不和任何人沟通;另外几个孩子不停的在原地转圈,有一个在不停的重复说着一样的话;还有几个在不停的尖叫奔跑……这里是心语自闭症中心,这些都是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自闭症又称儿童孤独症,是一种精神上的发展障碍,这种障碍会造成语言沟通障碍和社会交往的障碍。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如何开口说话,所以我们把这些孩子叫做“星星的孩子”。

    今天4月2号,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界自闭症日,全球每88个人就有一个患自闭症的儿童!而我们对自闭症有太多误解,今天在读书会里听到了这本讲自闭症的书《我想飞进天空》,作者是十三岁的自闭症患者本田直树,书中用一问一答的形式,告诉我们自闭症患者内心的真实感受。

      我会不断的重复,不是啰嗦,而是我很会快忘记刚才说的话,刚说的和过去说的,对我来说没有区别。

    听到噪音的时候,我会捂着耳朵尖叫,因为噪音让我们的耳朵发痛,所以给我们多一些安静。 

  和你说话的时候,我不看你,不是没有礼貌,而是看着你的眼睛的时候,我会分神,我会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有时候会大声的怪照,不是不听话,而是我没法控制住自己,脑袋里会突然出现一个词,我只有大叫出来,心情才会好点!

    别人要拥抱我时,我总想逃跑,因为我自己都控制不了的身体,还要被别人控制,这让我很绝望………

  因为他们是星星的孩子,他们有着和地球人不一样的思考方法和理解方式,他们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里独自闪烁,我们要做的也许只是要蹲下来静静的欣赏,就像平常欣赏星星一样!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4:14 , Processed in 0.09263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