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福州会后反思1:思考与行动

热度 2已有 308 次阅读2017-8-11 07:19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每次会议的密集报告,都使人头脑发热。每个发言都有几个闪光点吸引着我们的眼球。密集的信息,新潮的技术,独特的观点,崭新的视角,都引发我们很多思考。
无论场内还是场外,都融入到发言者的气场之中,被带到一个崭新的世界而流连忘返,问题还没来得及思考,提问的机会稍纵即逝,12+3,规则成就精彩。 
为会议密集的发言所震撼,无论发言还是互动,都是精华所在,如果没有更深入地了解、理解、追问、探知,别人好的东西仍旧是别人的,你不过是看过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因为会议与《战狼2》排片时间重合,许多人都是会后去看这部高票房正能量的电影,再一次被震撼,有什么感想?你留下了哪些可查询的痕迹?
仅仅思考,并不一定会带来改变。这个世界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
如今已经可以将想象变成看起真实的世界(AR/VR)。看看郭敬明在《爵迹》中3000万的特效狮子,好看但不真实。可以骗过你的眼睛,所以眼见不在为实。
你我生活在真实的世界,回到现实,你在做出哪些改变?
星友符永权2015年上海研讨会被思维导图所震撼,2016年郑州研讨会带来了 
分享了他一年中的实践成果。2017年福州研讨会,他的100本《思语自然地理》义卖,贴补星韵研讨会会议费用,被与会者抢购一空。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中国教育之通病是教用脑的人不用手,不教用手的人用脑,所以一无所能。中国教育革命的对策是手脑联盟,结果是手与脑的力量都可以大到不可思议。——陶行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7-8-11 21:42
行动前思考,行动后反思,发现问题,再反思,从中获得经验教训,发展能力。
回复 椰苗160 2017-8-11 22:40
谢谢贾老师!关于思维导图在地理i教学中的运用仍在探索中!《思语》属于星韵人,没有星友们的大力支持,它无法面世!
回复 ludog 2017-8-14 06:57
抢到提问的机会是非常难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2:02 , Processed in 0.07496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