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20悦读3:高考评价体系

已有 569 次阅读2020-1-22 19:29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http://www.xingyun.org.cn/thread-19830-1-1.html

如果这也算阅读的话,这是2020年的第二本书,这本书很薄(只有32页2万多字)但很难读透。

附录

这个正式版本与先前的“一体四层四翼”有一字之差,将“高考评价体系”的“一体”替换成了“立德树人”的“一核”,更明确指向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的精神。同时内文将“四层”“核心价值、学科素养、关键能力、必备知识指向落实》,,或许与新课标或者与人们对新课标的学科核心素养的解读有些差异。

本书共涉及“核心素养”两处,一处是“学科素养融会国家课程标准中的核心素养要求”另一处是“学生核心素养达成水平”,后者明确是“”而全书有20处使用的是“学科素养”。虽然“学科素养”内涵更大理应包含“学科核心素养”,但显然与新课标表述还是有差异,另外作为评价体系也似乎与课标中所附的测评等级没有相呼应。据介绍本书还有一本说明,大概是沿用了“高考大纲和高考大纲的说明”这个体例吧。期待看到更明确解读的“高考测评体系的说明”。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0-1-22 21:34
战斗在高中一线的老师这本书必须认真去读。个人认为它比课标还重要。如果真有“地理高考评价体系的说明”这本书更需要认真研究。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9:12 , Processed in 0.05619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