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十天阅读段义孚的《Landscapes of Fear》

热度 1已有 417 次阅读2020-8-16 12:05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八月,起于年初的疫情在国内逐渐平息,人们的生活得以恢复(虽然外面的世界依然令人忧虑: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的累计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均全球最多,分别为5298879例和168207例。近两周多来,美国日均新增死亡人数超过千人。)之所以没在疫情之中读这本应景的书籍,原因很多,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对于疫情的恐惧。如今读完这本书,如释重负,内心平静许多。从《回家记》到《恋地情结》,然后逐渐看过《浪漫主义地理学》《空间与地方》及部分阅读了《who am I》和《人文主义地理学》(中文版还有大陆最早的《逃避主义》和段义孚最早作品《神州》没有阅读),如果算上池永歆一本介绍段义孚的书,这算是第8本吧。感觉读这本书是最没有压力的,虽然有些仍是不太懂,但是对于段义孚所要表达的似乎明白了一些。
    一边阅读,一边思考现实中的疫情和教学。通过群里的聊天,春节过后一段,人们对于疫情的恐惧是看得见的(不圆的日记也曾成为一时的话题),高考之后,老师们-群内的地理老师-对于高考的恐惧更是有型有色(对高考试题的吐槽和批判,实际首先是自己的内心恐惧)。随着下学期开学,一些使用新教材的老师又面临新一轮的恐惧。
    我们是制造恐惧还是消除恐惧?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0-8-16 12:07
2020年第十二本书阅读。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8:09 , Processed in 0.07484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