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阳光 http://xingyun.org.cn/?2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外面的世界

已有 273 次阅读2021-2-21 17:49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久在里面,就不知道还有外面世界的精彩了。
这是我对宅在家里的信息时代原住民不免有些担忧其地理素养是否会扑街(所谓互联网土著:80后之前是在没有互联网的时代出生,长大后才开始使用互联网,所以叫“互联网移民”95后00后出生在互联网那个时代,在互联网环境中长大,所以叫“互联网土著”既然数字土著叫Digital Natives,那么互联网土著就应该叫Internet Natives了不过貌似没这个说法,个人感觉数字土著就包含互联网土著了)。
我不知道,空间感是如何建立的,根据有过这方面研究的人士称,人的空间感是在10岁之前建立的,以后只是唤醒沉睡的。
而进入互联网时代也只是这个世纪的事情,我不知道这些新世纪的信息时代的土著民们,会有怎样的差异。尤其是宅家新一代。
虽然段义孚在空间与地方上有所建树,但是此一时彼一时,现在更有新问题。
这学期争取研读一下逃避主义那本书。
这次听英语,唤起了沉睡的激情和向上的斗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高手在民间。
其实对于学习和教学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不是所有的都合适,也不是一种方法可以包打天下。
旁门左道往往很有效,但是那些无法登堂入室。而应试很多人何尝不是囿于旁门左道之中呢。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8:39 , Processed in 0.07606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