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simei2010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66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其实我有反思 期中考试后的总结

热度 1已有 744 次阅读2017-12-7 09:21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最近有些懈怠了,往往我们经常给自己找借口,说太忙了,就没有时间来完成其他的事情。往往为了完成自己觉得很重要的事情,结果又把很多其他重要的事情给耽搁了。

    孩子们已经期中考试完了,除了对学生咆哮,诉说学生对地理学科的不重视,导致学生没有复习,才使考试的分数这么难看。现在我更多的是来反思自己的教学,怎样才能让学生在课堂高效呢?学生现在课堂很多记忆深刻的就是我课堂上说的有的没的,一些笑话,一些知识点用一些谐音的记忆方法,更多的是联系当前学生实际生活的一些段子。

     这对老师的要求就非常高了,教了那么多年了,应该要改变自己的教学观念,很多知识不是传授,是让学生亲自去体验,自己去挖掘知识点,不能自己洋洋洒洒一节课,也不要怕学生犯错,在学习过程中,学生的总结归纳也许很幼稚,需要教师的引导,需要对学生的鼓励与认可!也不要怕学生会影响到教学进度从而让自己成为保姆式的老师。这是上课的方式!

    还有针对关注学生的,其实今年我特别关注了上课不怎么听讲的学生,课前有复习,但是学生的瞬间记忆都不错,但是真正记在心里的确实很少。每次上课之前,都有来记忆34个省级行政单位的全称、简称、行政中心。但考试检测下来,还是不理想。难道真的需要对学生进行强制的学习,我一向都提倡学生的自主学习,以及学生的自觉,也许可能我自己的学习经历禁锢了我的思想。各种反思,针对不同的学生进行不同的学习方法。但总之,也是需要知识的落实!后期为了会考,要反复加强训练,功力一些都希望学生能在会考中取得好成绩。

    附:总有一些学生能够打动我,自己制作的复习资料。可能还有一些瑕疵,但是孩子的用心值得我去记录!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12-7 21:00
突然想到了罗春老师的ar拼图比赛的说,游戏看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9:03 , Processed in 0.06916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