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华兵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6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永远都是新教师

热度 1已有 1235 次阅读2008-9-29 08:32

永远都是新教师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ygldy 2008-9-29 11:50
虽然只有一句话,但说的真是好。
回复 林君 2008-9-29 12:23
有一篇文章的,可以直接贴出来。活到老学到老,学不了。
回复 qlzhu2003 2008-9-29 22:37
永远都是新教师 学校今天又出台了一个新政策,凡是年龄在35周岁以下或者进入本校未满六年的教师都必须参加学校规定的各种培训,培训结束后要参加考试,如果考试不好,教学成绩也不怎么样的明年将被换岗。 对于这一政策,我心里颇有想法。现代的教学理念认为人的学习应该是终生学习的过程,我们每一个教师确实应该加强学习,特别是新课标、新教材的落实更要加强学习,对于教材的结构、教学的理论、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状态等都要进行研究,了解掌握其中的规律。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教师,不如说参加工作十年以内的教师确实更应该加强学习,我们市里曾经提出“一年入门,三年成形,五年成器,八年成才”,十年也足可以培养一代人了。进入本校未满六年的教师,这其中的意思是在其他学校都是不能算作教师的,或者至少不能算作优秀教师的。这些教师要参加培训,那是自然,但不知道学校里新到岗的领导会不会也参加培训,我想他们可能自我感觉自己应该是坐在主席台上给别人培训的吧,如果真是这样,我真担心他们怎么用新的教育观点、教育理念、教育思想来进行教育教学。 悲哀啊,律人者何时才能律已?每个教师永远都是新教师,都需要去不断地进行学习!
回复 华兵 2008-9-30 20:00
也是想说说自己的看法.
回复 fisherman 2008-10-2 18:01
  说得真好,!现在这种感受越来越深了。
回复 华兵 2008-10-10 16:44
校长的开班讲话 昨天晚上我校正式举行了读书班开班活动,也就是所说的培训,可敬的校长作了动员了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了了以下内容: 1.办班原因:是教师事业发展的需要,是终身学习的需要。(旁白:这一点我也是这样想的,但既然是终身学习,为什么有些人就可以不参加;既然是为事业发展,身居高位的为什么不参加?) 2.教师在教训中的几个顾虑:教师思想上不重视,培训是一种福利,你的解题能力提高,对于那些还没有参加的教师来说将是一种压力,我校现在特级教师、拔尖人才等都很少。(我们的领导是多么有水平,有发明、有创意,培训也是福利啊。) 教师喜欢比,喜欢与校长、校级领导比。校长培训也是抓得很紧的,要一个半朋的培训,我是通过市委书记批准才不参加培训的,副校长们也是经常有培训,市教育局的、市里的、省教育局的都有。(旁白:既然培训重要,我不知道我们的领导为什么可以借自己的事多就不参加,教师的事情也是很多的啊。) 3.几点要求:克服好工学之间的矛盾;学员之间要相互协作。(旁白:这种拉锯式的练能不影响工作吗?但我们也是一定会处理好的。至于同学之间的合作那是自然的,谁让我们是同学啊。领导喜欢说学员, 我们喜欢说同学)
回复 tzzxywx 2008-12-25 15:44
学校重视教育培训是不错的,只不过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支持!
回复 lsc0211 2010-10-10 15:38
没有领导带头参加的培训,永远是不得人心的培训!就是歧视年轻老师!整治年轻老师!要知道,年轻老师普遍电脑水平好、身体素质好、敬业精神好等等都是部分老教师无法比的呀!凭什么就是年轻老师遭殃!!
回复 lsc0211 2010-10-10 15:38
华兵: 校长的开班讲话    昨天晚上我校正式举行了读书班开班活动,也就是所说的培训,可敬的校长作了动员了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了了以下内容:    1.办班原因:是教师 ...
市委书记管老师培训?他是你同学吧?老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4:02 , Processed in 0.06683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