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又几何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710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微课评比发言稿

热度 1已有 911 次阅读2015-3-25 10:37 |个人分类:微课|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发言稿

各位老师,大家好!

  下面向大家展示的是我的微课《读图与绘制》。微课没有学生现场参与活动,是学生进行自主学习的资源,从学生学的立场进行录制。

  我对微课的了解不是很多,近期从网上搜集有关信息,初步了解录制微课的要求。我所理解的微课是选题要针对某个知识点或技能点。我想到在学考中“读图与绘制”这个题型的得分率很低,考查读图绘图技能。所以确定“读图与绘制”技能点尝试录制微课。

  整个流程包括开始、授课、结束三部分。开始也就是导课,让学生明确学习内容。授课环节包括要有提问与学生互动;讲课中用笔做标记;明确让学生应该做什么和不应该做什么;配套的学案资源;提醒学生有疑问做标记。结束部分是帮助学生梳理思路。

  下面向大家展示微课的具体内容;

一、开始

  向学生讲授读图用图是学生和生活的技能,又是学考中重要的题型,体现重要性。

  展示学考题型:让学生整体了解题型考查形式,做到心中有数。

  适当的提问,引起学生思考、回忆。把学生注意力转移到本专题学习中。

二、授课

   1.用笔做标记。给学生提供“提示性信息,找关键词,进行做题方法的指导。

   2.注意部分,告诉学生“应该做什么和不应该做什么”。

   3.例题后的“小试身手”(学生配套用的学习资源,也就是跟踪练习,遇到问题及时做标记)。

   重播功能:遇到听不懂的可以重新播放。

   暂停功能:做习题时可以暂停—做—核对答案。

  4.互动语言如:你找到了吗?  尝试做一下?  给你点时间思考一下?等等

  5.问题疑惑。做标记,相约在课堂解决。

三、结束

  总结,让学生回想刚学过的内容做简单的总结,帮助学生梳理思路。最后给学生树立信心。“方法+认真”=能力,就能提高读图绘图技能。提醒学生有疑惑或问题做标记。

  我对微课了解比较肤浅,一些小细节做的不是很好(如鼠标划线不直、语言问题等),技术问题有待于提高。希望各位同仁一起探讨、交流。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5-3-25 17:11
做中就会有悟,思考就会有进步。
回复 又几何 2015-3-26 08:24
geonet: 做中就会有悟,思考就会有进步。
同感!谢谢老师的鼓励!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5:43 , Processed in 0.07132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