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wqp578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78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成长了吗?

热度 1已有 991 次阅读2016-5-2 12:14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至从来到星韵并真正开始关注星韵,自认为进步了许多。
  一、地理意识提升
  以前我总是教学是教学,生活是生活,我不愿意把教学与生活放在一起,怕他们会相互干扰,相互影响,现在觉得我的这种观点不是很正确,因为地理学科特点是离不开生活,我只是在课堂上讲他们之间的关系,我自己都没有体会他们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我都没有体会他们存在的那种美丽 如何让学生去体会。于是现在无论去哪儿,我都先备好课,有目的地区欣赏,带着一定的学科眼光去审视,去学习。比如昨天我带孩子去百花山,之前我就对百花山做了全面的了解,地质构造,构造地貌,典型植被,典型动物,典型土壤等,原本想去挖些高山草甸图,可是同行没有体力登上三千多米的高山而退缩了,我们看到了很多的地貌,欣赏了很多种类的绿植,尤其是看到了稀有的鸟类金雕,很是满足。

  二、因为地理爱上旅游
   以前我特别不愿意出门,因为总感觉没有意思,我的朋友可以为看牡丹而特地去洛阳,为了看油菜花而特地去婺源,我有点不理解,我朋友只要有假期绝对是去外面跑,不会在家呆着,而且是尽可能自驾游,一路规划,一路欣赏,一路满足,我很是羡慕他们讲自己旅游时的经历,虽然被他们感动着,自己却少了那么一点点冲动,在星韵看到星友们写的游记才让我觉得,原来地理还可以这么玩,我也试着外出,带着地理知识去野外验证,慢慢的我也爱上了地理。现在的我,不需要别人约起,自发地会去周边的地区看遍旅游景点,下次的目的地,十渡,喀斯特地貌景区。
  三、在软件里畅游
   关于制作地理的软件风生水起,而且是义务的教学,虽然我还不太明白,但是在这个染缸里,我也渐渐地明白了一些,至少目前对思维导图我基本会制作了,虽然不是很漂亮,接触到了,接受了,并用心和大家一起学习,总会进步的。如果没有星韵,可能我都不知道地理界已经真正向GIS迈进了。虽然以前学过,不过全部还给老师了,现在才知道,学习他又那么多的好处,书到用时方恨少,早知道,当初就该好好学,如果把当初的学习机会留到现在,一定会是优秀学员,不过现在有了,星韵地理群提高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好好珍惜,好好把握,争取成为一个熟练的操作人。
  总之,我觉得自己进步了,虽然现在课时多,不过我会尽可能地看看群消息,看看大家的焦点,学习大家的闪光点,从而提高自己。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6-5-3 12:49
十年,十个台阶,回望时可以看见自己的足迹。
回复 wqp578 2016-5-5 16:49
是的  感谢有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1:19 , Processed in 0.05442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