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ggd3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9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地理贴吧: 印度人口普查问及“种姓”

已有 264 次阅读2019-5-14 15:01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地理贴吧

楼主的话:2010年印度人口普查首次被问及种姓。常言道,一碰种姓,印度就乱

江南叶印度有3万多个种姓和亚种姓,这些种姓往往是内部通婚的封闭式社会集团

西北雪普通印度人在公开场合忌讳谈及种姓,特别是低种姓更是对种姓问题讳莫如深。

河东吼印度政府为保障弱势种姓的社会经济权益制定保留政策,规定高等院校以及政府部门在招收弱势种姓的固定配额比例,但低种姓印度人认为保留制度带有歧视性

江南叶:其实这种保留制度对于维护社会正义十分必要。

西北雪印度的种姓差别已不那么明显在城里,人的种姓观念比较淡薄,很少有人顾忌对方的种姓等级在人口普查中加入种姓计划,会加强不平等和分裂,种姓普查再次带回不平等,将是一种倒退。

珠江源种姓制度在印度农村的影响实实在在的,如果在印度农村走动,会发现村落的居住方式基本是以种姓区分开来。

五指山按理来说,种姓制度使绝大多数印度人口无法逃脱世袭性不平等命运,社会应该是非常不稳定的。然而现实生活中,多数印度人却安于现状,而且愉快指数很高。

珠江源:看来种姓制度在印度经济快速增长以及实现社会现代化发展方面可能是障碍,但种姓制度的保守理念在社会稳定中起到的作用却不可低估。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7:03 , Processed in 0.10641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