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ggd3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9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播报亚洲地形和河湖,美好祝福亚运会

已有 303 次阅读2019-5-14 15:15 |个人分类:教法|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地理教学

【活动内容】亚洲地形与河流分布

【活动要求】通过用地形图和地形剖面图及相关资料总结归纳亚洲地形和河流特点。理解河流分布与地形之间的关系。

【活动目的】通过对亚洲地形和河湖特征举行发布会,认识亚洲地形与河流分布的关系,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获得认识区域自然环境某个特征的方法。让每个学生都获得成功感。

【活动准备】“亚洲的地形”图、“亚洲地理集锦”材料、亚洲大陆沿30°N的地形剖面和北洲沿40°N的地形剖面

【活动过程】

 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101112日在广州举行。给亚洲人民带来吉祥、和谐、幸福、圆满和快乐祥和如意乐洋洋”五兄妹对亚洲地形河湖进行了一次新闻发布会,以便让全世界的人们更好的了解亚洲。

英俊潇洒、真诚勇敢的阿祥说:亚洲地形复杂多样。如高原有青藏高原、帕米尔高原、蒙古高原、德干高原、中西伯利亚高原、伊朗高原;山地有喜马拉雅山、珠穆朗玛峰、阿尔泰山脉、大兴安岭,东西伯利亚山地、乌拉尔山脉、大高加索山脉等;有西西伯利亚平原、华北平原、印度河平原等。

美丽时尚、聪颖热情阿如播报:亚洲地形色彩斑斓,有深褐色、深棕色、黄色、绿色等。如青藏高原深褐色表明海拔在3 000米以上,许多地区高于5 000米;帕米尔高原深棕色表明海拔约在3 000米以上;蒙古高原深黄色表明海拔约在1 0003 000米之间。西西伯利亚平原,海拔1 000米以下;华北平原,海拔200米以下;印度河平原和德干高原,海拔1 000米以下伊朗高原位于亚洲西部,海拔1 0002 000米。从总体上看,亚洲地势中部为深褐色,深棕色或深黄色,海拔较高,四周为浅黄到绿色,海拔低。说明亚洲地势中部高,四周低。

高大帅气、阳光自信的乐羊羊讲述:亚洲地势起伏较大。亚洲有许多世界之最,如最高大的山脉,最高大的高原,世界陆地最低点死海等,作为亚洲人真自豪!

俏皮可爱、活泼开朗的阿意汇报:洲地形剖面在东西方向上展示出地势西高东低。而亚洲大陆地形剖面可发现亚洲的地势在东西方向上表现出起伏大、中部高、两侧低的特点

朴实谦逊、沉着坚定的阿和侃侃而谈:亚洲有许多河流湖泊,如:鄂毕河、叶尼塞河位于亚洲北部,自南向北流人北冰洋黄河、长江位于亚洲东部,自西向东流入太平洋湄公河、恒河、印度洋位于亚洲南部,自北向南流,其中湄公河流入太平洋,恒河和印度河流入印度洋等。有里海、贝加尔湖、死海等湖泊。河流多发源于中部地势高处,向周围呈放射状分布,流入周围海洋

新闻评论:祥和如意乐洋洋们给我们传达了两点特征:亚洲地形复杂多样,多高原山地,地势起伏大,中部高四周低;亚洲河流分布受地形影响多发源于中部,向四周放射状分布。他们既充分表达了和平、繁荣、福祉、成功和快乐的美好祝愿,又传达了 和谐、激情的理念。要想了解更多亚洲,欢迎你到广州来!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9:06 , Processed in 0.06039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