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汐风潮韵 http://xingyun.org.cn/?333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用最初的心来做最永久的事!不忘初心,方的始终!

日志

我的教学反思(4)

热度 2已有 217 次阅读2015-4-9 22:05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教学反思

         自己在教学上的问题不断的呈现出来了,这次学生考试的成绩,让我又一次看到自己讲课的不足!
       课,要怎么上,还需要结合实际,结合学生的基础,不能用自我的思维来判断学生的接受程度。作为副科,一周只有那么一节课,初一二学生在这个时候一节课接受的容量有多大,并不是站在我自己的角度就可以的,我还需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学生本来基础就比较薄弱,一节课,我自己在上面讲了40分钟,有的班级学生上课听得还挺认真,作业画图效果也还好,但一到考试,就全都蒙了,成绩不堪目睹,说明学生在上课时候吸收的并不多,我讲的内容太多了,就显得主次不分,这也要记,那也要记,学生反正学不好!
      今天在801上课,课是我中午在班上值日时候写的教案,我按先讲“自然概况”,后讲“经济概况”这样 的思路来备课,上课也是采用这样的方式来上课,这次脱离PPT直接用书本跟地图册来上课。采用这样的方式上课,发现在书上画出重点字眼,词语,圈出主要地形区的学生反而多,或许这样的教学模式才是适合我的学生吧!
     之前用PPT上课,发现自己的思维总是被多媒体牵着走,而不是我在主宰着课堂,上的内容也多,一节课下来就是我在唱独角戏。学生惨不目睹的成绩也算是给我敲响了警钟了!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会飞的鱼 2015-4-10 18:04
同感,学生动手动笔效果很好
回复 丫丫琼 2015-4-10 21:06
是的,比我们总在说效果要好
回复 teensword 2015-4-23 09:17
不要把PPT设计得过于仔细,否则它会限制教师在课堂上的思路以及制约课堂生成性教学资源的产生。PPT做成资源、素材的展示区,课堂会更灵活的。
回复 丫丫琼 2015-4-23 22:34
teensword: 不要把PPT设计得过于仔细,否则它会限制教师在课堂上的思路以及制约课堂生成性教学资源的产生。PPT做成资源、素材的展示区,课堂会更灵活的。
好的老师,谢谢您的建议。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4:30 , Processed in 0.08704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