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汐风潮韵 http://xingyun.org.cn/?333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用最初的心来做最永久的事!不忘初心,方的始终!

日志

换头像,这个看似寻常的行为背后的“凌乱思绪”

热度 2已有 412 次阅读2015-6-30 19:5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有因必有果,世间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有它的道理,就像改头像这个在很多人看来很普通的一个举止。但对于我来说,每一张头像的应用都有我的用意。第一张是我的公仔,炮炮兵与喜羊羊。故事与用意就不言多说了。
        而现在这一张头像的应用,是我将自己推向更公开的一个举动!对于星韵有种想见恨晚的感觉,如果我在大学时代就进入这个群,或许很多地理老师必备技能我应该早于现在一两年就在群里各位老师影响下学会了。
       看到周老师,景总等多位老师头像都是用自己的头像,也萌发了我也想用自己照片做头像。换头像,尝试了很多次都没成功,在今天与景总交流后却出奇的换成功了,这很可能是跟之前在学校网络有关吧!头像换成功了心里难免有些小开心。本来是没念头想用博客来记录这一个小小的动作,但是景总的一句“我等你”,哈哈,面对着景总这么诚恳的话语,我整理整理了下思绪,开始动手写了起来,但我相信这篇博客写完,我回头再来看,又是一篇凌乱的挫作!
      其实看到景总、周老师萌发换头像只是一个原因,还有另一个深层原因!只从14年元旦之后,我们就离开校园出来实习,在那大概一年里,我并不是在校园里当一名初中地理老师,而是不断地碾转于几个省与公司之间。那一年,也算是大饱人间冷暖、辛酸苦辣了,至少对于我活了这二十来年来说是这样。也正是那一年里我成长了很多,从心态、从承受力、从思维等方面来讲,我无疑是收获满满的。15年,我来到了现今这个学校,在这里面颠覆了这么多年来我对教师这个群体的印象,所以当我在群里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虽然很多老师都是素不相识,但是有什么问题大家都很热情,我感到温暖,也觉得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星韵的老师能做到这一步,实属难能可贵!一辈子能遇到几位能与你坦诚相待,肯教你东西的人,那是你的福气,应该知足了!这一学期,我受到很多星友的指导,从上课一头无绪到现在学会简单的word画图,重绘试卷,这一切都是我在群里受多位老师指导的,在此特别感谢道长跟昆昆老师,道长让我学会上课不再一头无绪,昆昆老师教会我简单的word画图,少走了很多弯路。我很感激,也很知足。虽然目前我还有很多不会的东西,但我愿意将我学会的传递给他人。
       我们不能说,在群里没用实名的老师是没诚意的老师,我们也不能说博客头像不用实人照片的老师是没诚意的老师。换张头像,换个实人,只是我将自己推向更公开的一个举动!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5-6-30 21:57
很多老师都是默认头像,这个就好比开一家自己的小店,总是要招牌明显个性化一点。简单的举止,其实也能折射出个人网络教研意识和信息素养的。能用好星韵地理这个平台,信息素养绝对会不一般的,不管大家信不信,我就是这么认为的。
回复 丫丫琼 2015-7-1 00:43
长江口口: 很多老师都是默认头像,这个就好比开一家自己的小店,总是要招牌明显个性化一点。简单的举止,其实也能折射出个人网络教研意识和信息素养的。能用好星韵地理这个 ...
老师您这解释好,招牌,哈哈,经营好小店
回复 景荣 2015-7-1 01:22
这个也是星韵网内容创生的内在机制。因为一个很小的事件,引出一篇日志。增加的不仅仅是一篇博客日志,更是延伸了故事情节。
回复 丫丫琼 2015-7-1 13:01
景荣: 这个也是星韵网内容创生的内在机制。因为一个很小的事件,引出一篇日志。增加的不仅仅是一篇博客日志,更是延伸了故事情节。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6:49 , Processed in 0.07514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