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汐风潮韵 http://xingyun.org.cn/?333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用最初的心来做最永久的事!不忘初心,方的始终!

日志

读ID号11313老师的《学生的心理问题谁来关注》我的一丝涟漪

热度 1已有 325 次阅读2018-4-2 16:42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学生的心理问题谁来关注?在大背景,应试教育之下,或许有时候对于学生的心理问题会被忽略,虽然说成绩并不能决定一切,但是在某种程度来说,成绩又是一个衡量的杠杆,领导往往就是一句话,话说出来总是容易的,但是做起来却很难。刚走上讲台的我,也是很感性,学生的成绩,表现总会牵扯着自己的心情,以至于一度失眠,教学几年之后,逐渐摸索到一丝学生的心理,也渐渐知道该怎么去做。

      “我们都只是普通的人,普通的老师,精力有限,只要问心无愧就可以,有的事并不是我们能左右的了。”这是当一件事物在努力了之后还是没有什么效果的时候,我会这样来自我安慰。

   我也是做过班主任,也做过科任老师,学生的心理问题我一般是先找他她们谈话,给他她们做下思想工作,必要时候跟班主任沟通。做班主任时候,我会先找几位科任老师沟通下该生最近上课表现,找一下跟他她关系比较好,走的比较近又比较成熟懂事的学生来了解该生最近的表现,如果她他关系好的同学不是很靠谱,这一环节就会跳过,或者就会找班干部来了解,然后跟家长联系了解一下该生最近在家表现,然后再找学生来谈心,很严重的会以书面形式上报学校德育处。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孟修玲 2018-4-2 20:51
我觉得你的处理方式很好
回复 汐风潮韵 2018-4-8 09:45
孟修玲: 我觉得你的处理方式很好
谢谢老师鼓励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5:05 , Processed in 0.06311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