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汐风潮韵 http://xingyun.org.cn/?333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用最初的心来做最永久的事!不忘初心,方的始终!

日志

会考备考反思

已有 226 次阅读2018-5-27 19:17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每一次月考后的质量分析会当晚我都会难免,不管自己带的班好坏,也许是职责所在吧,作为组长,没有把地理学科两个年级都带好,确实我有责任。对学生要求不严,对组内同事没有引导。

     七年级倒不愁,七年级只要对学生要求严格,成绩就出来,我现在也开始让学生画地理,然后整理笔记,当作作业交上来,同时印地图在晚自习时间训练学生对地图的掌握,另外也建议组内老师也要求自己所带的班让学生画地图,整理笔记。

   然而八年级的备考却在瓶颈处。在回忆15-16年时候带第一届学生备考时的冲劲,学生激情我也激情,八年级下册的课本四月份已经结束,接着就是复习,把四本书都拉了线索,每一章都是讲完知识点然后就习题训练再加合时事热点告诉学生,这个时事热点大概可以考课本哪些知识点,然后最后二十天做模拟卷,最后是全部通过,每天都会有学生来找我,问我问题。第一届学生是我的骄傲,我带七八年级两个年级地理再加七八年级两个年级历史,地理历史都没落下,地理从全年级平均分五十分左右带到全年级平均分七十多分,那年我自己感到很有成就感。而现在这一届,课时不够,不敢拉知识点,基本都是直接讲习题,课后也没学生来问,每一次考试的成绩全年级平均分在六十多,确实有点慌,后进生多,剩下这不到30天时间,应该怎样做能确保这批学生都通过?已经迷茫了。学校一方面给我们地生老师施压,一方面又要求语数英政史物老师严捉学生成绩。对比之前待的学校领导,突然觉得也许有时候放手才是一种爱,在宽容的大环境下,放手让老师们自己去搞教学,不要给太多的条条框框,也许效果会更好。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0:41 , Processed in 0.07995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