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汐风潮韵 http://xingyun.org.cn/?333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用最初的心来做最永久的事!不忘初心,方的始终!

日志

801班期中考质量分析

热度 1已有 503 次阅读2019-11-13 09:05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从试题内容看,主要是对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试题比较全面地覆盖了本阶段知识点,题目难易比例恰当。试卷重读图,多方面地考查了学生的读图、析图能力。从一般读图到实际应用,考查了学生地理学习情况。选择题多结合情境材料,以题组的形式出题,可以较好的训练学生的阅读和提取信息的能力。同时从学生的答题数据来看,801班学生的读图、析图能力,以及阅读和提取信息的能力还比较弱,93-98分阶段只有6个人,75-91是他们班的中间力量,在这部分同学中,有8位学生可以通过努力达到80分以上,还有6位学生是不及格的。

后半学期的努力方向是,把优秀率、及格率提高,同时学生整体的读图、析图能力、阅读和提取信息的能力较前半学期有一定的提高。         具体措施:

第一,     当堂训练中讲解《全程突破》中典型的题目,特别是综合题中的简答题,一开始师生一起做,边做边讲解,两三次之后让学生先做后老师讲解(包括方法、思路等),这样实行一段时间之后,到了后面两周时间可以找具体学生来讲解题目,从学生自己的角度来讲题,如果期间有不足,老师再纠正与补充。

第二,     针对刘静、黄高源、胡锦婷、刘满鑫、王悦豪、赵源梦、施斯雨、张馨这8位通过努力有希望达到80分以上的同学,先谈话以鼓励和方法指导为主,之后重点关注其作业完成质量以及背诵情况。

第三,     对于罗功旭、郭子翔、彭钦清、熊桂林、尹海玲、孙佳豪这6位不及格的学生,同样先谈话,定目标,习题以基础知识为主,《全程突破》里面“综合提升”这一版块,有选择性让他们完成,让小组长重点关注自己组内不及格同学的背诵情况,有问题及时反馈。

第四,     培养好小组长以及课代表,课堂上多尝试采用小组合作探究的形式,让学生养成合作探究的习惯,多提问,让学生讲,老师再进行点拨与补充、纠正。

第五,     80分以上的同学也要关注,留意一下其这一阶段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等,有问题及时与班主任进行沟通。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9-11-14 19:29
网页对手机不够友好。
回复 汐风潮韵 2019-11-19 09:24
geonet: 网页对手机不够友好。
   好的贾老师我再编排一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5:00 , Processed in 0.04377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