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汐风潮韵 http://xingyun.org.cn/?333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用最初的心来做最永久的事!不忘初心,方的始终!

日志

陡坡VS缓坡

已有 505 次阅读2022-3-18 19:24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上周好几位八年级学生在问黄土高原水土保持采取的关于陡坡、缓坡的不同措施,说不理解,为什么缓坡采取“修筑梯田”,陡坡采取“种草、灌木和山杏”?我问他们不明白的点是在种什么,还是在于不理解缓坡和陡坡这两种坡面,学生不明白的点是后者。

  当时学生是来到办公室问的,刚好看到那一堆堆的作业,我顺势就给他们用作业演示了一下陡坡、缓坡,然后再来讲采取的措施,学生就明白了。之所以不明白陡坡、缓坡这两种坡面,那应该就是初一上学期的等高线地形图没学好。

                                                                                   陡坡

                                                                              陡坡

                          缓坡

 地理这门学科,很多地理事物还是比较抽象,比如经纬度、比如等高线地形图,如果上课我们用模型来讲解,甚至让学生动手做模型,这样的效果应该是要比单纯讲概念好。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15:20 , Processed in 0.07586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