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苏贝图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33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深度游玩玉龙雪山、泸沽湖、香格里拉详解(一)

已有 760 次阅读2017-8-26 19:38 |个人分类:旅游地理|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旅游地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丽江,安静而孤独。在丽江,遇人,遇城,遇心。有些人,从这里开始流浪,也有人,在这里找到故乡。除了文艺青年喜欢这座城市,资深驴友也同样爱着这里。因为这里不仅仅有小城故事,还有深山另一端的海阔天空。如果你已经蠢蠢欲动想要体验这座城,就让我来为你一一讲解吧!
        在丽江应该怎么玩?
     云南的景点颇多,而最著名的基本都在滇西北。其实玩透丽江市内大概一两天就足够了,但是大家通常都会以丽江作为中转站再去玉龙雪山、虎跳峡、普达措 、松赞林寺、梅里雪山、拉市海、泸沽湖等地深度游玩一圈。结合我最近游览的经验,我会推荐一条最合适的路线给大家,其中包括丽江市区一日游,穿越雪山的东北线之旅(玉龙雪山、泸沽湖)以及一路向北的香格里拉之行。这些路线都需要再次返回丽江,所以如果时间不太够的朋友可以挑一条或者两条线路来走。
      丽江市区一日游
大研古城—黑龙潭—象山—清溪水库—束河
    从丽江火车站坐18路公交车到忠义市场下车,步行就能到达大研古城。这里就像一个迷宫,里面的客栈有两千多家,每一家都有各自的特色。古城的路也是四通八达,大路小路容易进去,不容易出来。要是不下载个手机地图真的很可能就在里面转半天也出不来了。古城的路全是石板路,女孩子最好不要穿高跟鞋,以免逛街的时候对不起自己的脚。
    如果看过《木府风云》那你一定对那气派非凡的建筑印象深刻。“北有故宫,南有木府”,可见其在当地的地位。跨进朱红色的木府大门,眼前豁然开朗,一片开阔的地面上巍然耸立着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汉白玉基座雕刻精美,那恢宏的气势,使人恍若置身于皇宫之内。登上木府后山,一览丽江全景,蓝天白云,尽显木府霸王气势。这里提供免费的讲解,不过需要凑够人数才会出发。门票60元,网上购买会便宜一些。
    如果你想欣赏到古镇全景,那狮子山一定是不二的选择了。登山是免费的,但是山顶上的万古楼需要购票,50元每人。如果觉得贵的话,其实沿路上山的时候可以在一些客栈的背面找找拍摄角度,也能刚好拍下全景。或者你可以花个几十块钱在一家有情调的咖啡厅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欣赏着古城的全貌。
    从古城大水车处逆水而上,步行大约十分钟就能到黑龙潭公园。黑龙潭为人熟知的地方就是可以拍玉龙雪山的倒影,按着我这些年的经验天气晴朗日照强烈时效果最好,其中锁翠桥边是最佳采风点。
    在公园的后面是象山。想要爬山的话需要登记身份证,不允许携带打火机和火柴之类的易燃物品。
    天气不错的话,从公园出来可以乘坐3路6路公交车前往清溪水库。这里是丽江市民的水源地之一,环境很美,水库中间有一条小道,把整个的水库分成两半,小道上有两座拱桥,有很多的柳树。天气晴朗的时候是可以看到整个玉龙雪山的倒影映在水面上的。经常会有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取景呢。
    白天去了大研古城,那么晚上可以体验一下束河古镇,这是一个环境古朴而幽静,生活节奏很慢的地方,相对于大研古镇的热闹与商业气息的浓郁,这里开发的比较晚,会安静一些。不过到了晚上也还是很热闹的,有各式各样的酒吧小馆,很多餐厅都可以在网上找到团购券,如果吃饭的话还是很划算的。店内氛围都不错,是个体验夜生活的好地方
        Tips:丽江市区内大部分景点都不需要门票,但是会被要求购买古城维护费,80元一张,现在古城已经不在古城口设卡检查古维票了。
     入雪山游湖泊的东北线三玩法
01. 丽江—玉龙雪山一日游
02. 丽江—拉市海一日游
03. 丽江—泸沽湖—丽江二日游

     玉龙雪山一日游
       玉龙雪山一直是纳西族心目中的神山,纳西人坚定的认为他们的保护神“三朵”就是玉龙雪山的化身。玉龙雪山离丽江30多公里,没有直通车,也没有公交车。有些3-8路(蓝色面包车)所谓的去雪山,会在途中拉客人去雪山脚下的马场骑马,费用很贵。其实这里比较适合参加当地的散客拼车或者一日游,如果不跟团自己也可以包车,面包车的价格200块钱一天,不过就需要自己租防寒服(50块钱)买氧气(68一小瓶)了。防寒服根据个人需求可租可不租,氧气建议大家还是买几瓶,要不然下了大索道缺氧就麻烦了。玉龙雪山冰川公园的大索道很先进, 十几分钟可以上升1000多米,而且是全封闭的。下来以后基本都会气喘,氧气必须提前准备好的,当然上面的服务站也有卖的,100块钱一瓶。
       一早出发前往雪山。玉龙雪山景区进去以后要统一到甘海子,从服务站坐景区内的环保大巴车可以到蓝月谷或者缆车站。建议先去蓝月谷看看了,这里的湖水一片蔚蓝,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同时它又叫白水河,是因为湖底的河床由白色石灰岩构成,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真的非常神奇。如果不是很累的话,建议大家不要乘坐那些电动车,因为最好的景色就在湖边,开车会瞬间错过的,而且距离没有想象的那么远。
       逛完蓝月谷需要再返回甘海子,继续乘坐环保大巴车去往缆车站。玉龙雪山的缆车可能会是你坐过的最刺激的缆车,光是乘车点海拔就已经是3369米,一路上要是再赶上个刮风下雨,那可是肾上腺素飙升啊。下缆车时海拔是4506米,就是说你一路上升的垂直高度在一千米以上。下车后再攀爬200米左右就到了最高点。越高的地方氧气越稀薄,爬楼梯的时候一定要慢,不要着急,走的快容易高反,不舒服就拿氧气吸一下,高原反应跟各人体质差异有关,如果觉得身体不适一定不要硬撑。
       山上不是很冷,有太阳的时候照在身上暖暖的,但一阵风吹过又清凉无比。紫外线很强,记得要涂好防晒霜,带好墨镜。从4680米的高度俯瞰山下,很有一种挑战极限的成就感。
       晚上需要乘车返回丽江,可以在大研古镇或者束河古城找一家你最喜欢的客栈住一晚,顺便感受一下丽江的夜生活。
       门票:进山费130;大冰川公园索道180;环保车20。
       Tips:短袖厚外套一定要带上,在丽江出太阳就是夏天,刮风就是春天,下雨就是冬天。雨伞或雨衣也要带上,六月的丽江一天里反复在晴雨之间来回切换。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1:12 , Processed in 0.07439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