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乐观达人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36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挑战不一样的自己

热度 4已有 813 次阅读2016-9-22 23:22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寂静的雨夜,最适合写东西!产假耍完了,开始上班了!和以前相比,我似乎有一点少了热情,但是看到孩儿们,我的热情又回来了!因为和孩子们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挑战!把不听话的听话的孩子当成研究者,我就有了挑战的欲望!在最绝望处生出希望,在最不开心处找到幸福下去的理由。这才是一个做为坚强者的活法!好不容易来世间走一趟,就是要活出自己的精气神!不然,我们的每一天会过得幸福吗?不会,那样颓唐的每一天我将根本就看不起我自己!
       年轻的时候就应该磨炼自己,所以俺报了学校的区片赛课,我想挑战我自己!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因为我不够自信!我觉得我上得不好,我唯一取胜的法宝就是善于写点课堂反思和课后日记,然后在课堂上分享给我的学生们,让他们感觉我不虚伪而真诚!这个方法屡试不爽!孩子们被我收复,他们被我的激情点燃!在日记中我写到“当你点燃了孩子们的激情,在贫乏的语言也会变得熠熠闪光!他们早已如《浪潮》里的孩子,唯你是从!归顺你心!臣服于你脚下,甘心受你的驱使,这,才是王道!也许我的课是在上得不怎么样,但我善于抓住孩子们细节之处给予我的温暖与幸福,然后与他们述说这份给予我的真情,让他们备受鼓舞,然后再枯燥琐碎的地理课堂,让他们听起来都甘之如饴!就如恋爱中的男女,总觉得对方好,对方帅(美)。即使受了虐待,也甘之如饴!这就是情感的力量!
     但我不能凭借给孩子们打的鸡血就这么过!我得让孩子们学得更快乐更幸福!我认为,挑战公开课就是提高自我教学水平的好方法!让别人评说,好的坏的,照单全收,因为年轻,脸皮尊严不算个玩意。谦虚低调的听别人的建议,也就把脸皮练厚了!不要胆怯,不要害怕,不是为了荣誉,只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胆量!公开课上出最本真的自己就好!挑战不一样的自己,也是一种积极的充满挑战和悬念的生活!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ludog 2016-9-23 20:34
好棒啊,新妈妈就这么拼,学习了。特别是把不听话的孩子当成研究者,这种心态真好。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9-24 09:34
好激动的老师,好多感叹号,斗志满满好燃的感觉,加油
回复 starlight 2016-9-24 22:38
我也是上课上得不好,但善于激发学生的听课热情,所以学生都爱听,成绩也好。但我觉得这样过也是不行的,还是要提高专业技巧。不过我没有报名市的公开课,觉得现在的自己还不能展示最好的一面。然后就是决定先在校里面锻炼一下先。一步步来。
回复 乐观达人 2016-9-25 21:14
starlight: 我也是上课上得不好,但善于激发学生的听课热情,所以学生都爱听,成绩也好。但我觉得这样过也是不行的,还是要提高专业技巧。不过我没有报名市的公开课,觉得现 ...
我也是学校里的,区片赛课!
回复 乐观达人 2016-9-25 21:16
ludog: 好棒啊,新妈妈就这么拼,学习了。特别是把不听话的孩子当成研究者,这种心态真好。
从李镇西老师那里学习的,把学生当成研究者,就不感觉调皮的学生很讨厌了!
回复 乐观达人 2016-9-25 21:17
叶片水滴: 好激动的老师,好多感叹号,斗志满满好燃的感觉,加油
生活要继续啊!是吧!不如有激情一点!
回复 渝-李丽欣 2016-9-26 10:03
充满激情的生活!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9-26 21:48
乐观达人: 生活要继续啊!是吧!不如有激情一点!
米错
回复 乐观达人 2016-12-12 20:48
公开课,挑战不一样的自己!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7:47 , Processed in 0.05742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