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高高的山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36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写作业,重回学生时代

热度 2已有 901 次阅读2015-6-11 21:43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下载软件, 手机拍照, 思维导图, 水彩笔, 初学者

高考在众人期盼中,终于来了又去了。送走了高三学子,突然闲下来,于是,放肆地颠倒生物钟,过足了连续剧的瘾,结果,头昏眼发花。突然想到,我的地理思维导图还有作业未完成,于是,这几天很辛苦地在网上找软件、下载软件,不是打不开,就是要交费,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网上免费的可以操作的软件,你一行行将内容按软件布局敲上去,终于大公告成,想要保存和打印下来,却发现根本保存不了,也打印不了,被告知没有授权,需要交费购买;一番不死心,鼓捣了半天,终于放弃。于是,改成手绘,可是,没有水彩笔,只得用单一的黑色中性笔,完成了初稿,审一审,觉得太不美观了,于是,又上网搜索,终于发现一款免费的软件,同样选择一个模版后,小心敲内容,完工后,倒是可以打印出来,但是没法保存。我想到用手机拍照下来,可是,效果很差,根本看不清楚。现在想想,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还是调整心态,像一个初学者一样,购买来水彩笔,准备静心手绘一幅地理思维导图,希望明天一定要上传到群里。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地理杀手 2015-6-12 07:17
Xmind 免费,安装方便。收费功能更全,但是免费的足够了,可以打印,可以保存。
或者  naotu.baidu.com  在线制作的,也可以保存
回复 geonet 2015-6-12 08:51
免费的或者破解的还是很多的,但是面临的问题是版权意识。
思维导图进入中国超过10年,但应用者寥寥,不得不思考我们自己的问题,为什么我们总是墨守陈规而心安理得?
回复 高高的山 2015-6-18 12:23
地理杀手: Xmind 免费,安装方便。收费功能更全,但是免费的足够了,可以打印,可以保存。
或者  naotu.baidu.com  在线制作的,也可以保存
谢谢,我用的就是免费的Xmind 。最近,我还在熟悉该制图软件的各个功能。
回复 高高的山 2015-6-18 12:36
geonet: 免费的或者破解的还是很多的,但是面临的问题是版权意识。
思维导图进入中国超过10年,但应用者寥寥,不得不思考我们自己的问题,为什么我们总是墨守陈规而心安 ...
听了你的课,也经常关注你的发言和论坛,启发很大。我很有惰性,其实,思维导图好几年前我也听说过,关注过,甚至进行了相关资料的收集,可是自己真正动手来制作,是进入星韵群后,加入思维导图群后,才上手的。落伍了,很汗颜。反思自己总有这样那样的借口,让自己选择闲下来,寻求一份安逸,而把计划中的好多事儿忽略了。这几天,学校在给我们刚闲下来的高三老师培训一种新课改模式一韩立福的“先学后导”“问题评价”式的学本课堂建设,我想尝试思维导图的进入。遇有困惑,希望能向老师你请教。
回复 geonet 2015-6-18 12:54
高高的山: 听了你的课,也经常关注你的发言和论坛,启发很大。我很有惰性,其实,思维导图好几年前我也听说过,关注过,甚至进行了相关资料的收集,可是自己真正动手来制作 ...
貌似你说的是长江口口老师。这是他的博客http://www.xingyun.org.cn/?1484,也是星韵网最大的一笔财富。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1:54 , Processed in 0.07884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