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sgzgeog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3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与以前的假设相反:从采伐中恢复的森林反而成了碳的来源

已有 239 次阅读2023-1-10 20:04 |个人分类:环境保护|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与之前的假设相反,从伐木中恢复的热带森林在之后的几年里是碳的来源。从树木被移除后恢复的热带森林被认为是碳吸收者,因为新的树木生长迅速。由伦敦帝国学院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新研究颠覆了这一观点,表明土壤和腐烂的木材所释放的碳超过了新生长所吸收的碳。

研究人员说,这一结果强调了伐木实践的必要性,即尽量减少附带损害,以提高行业的可持续性。作为改变森林生态系统稳定性(SAFE)项目的一部分,这项研究监测了马来西亚婆罗洲的森林碳,今天(2023年1月9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第一作者Maria Mills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对于我们研究的热带森林,即使在伐木发生十年后,伐木区也是一个碳源。这意味着我们需要重新评估它们在全球碳预算中的作用--我们不能再适用它们是碳汇的一揽子假设。"他在帝国理工学院开始这项工作,并在莱斯特大学完成这项工作。

首席研究员Terhi Riutta博士(现在在埃克塞特大学)说。"恢复中的森林所释放的大量碳来自于附带损害--由于伐木作业中的损害而死亡的树木,任其腐烂,以及受干扰的土壤。被砍伐的森林仍然有价值,我们知道它们有独特的生物多样性,所以确保它们也不会通过更好的伐木做法释放出额外的碳,将促进它们的可持续性。"

以前许多关于恢复性森林的研究都集中在测量树木的生长以估计从大气中获取的碳量。新的研究还测量了有多少碳来自地面(土壤和枯木),以计算伐木和未伐木(老树)森林的流入和流出的碳流的碳预算。

研究中的伐木森林地块在过去几十年中经历了不同阶段的采伐。测量是在2011年至2017年间进行的。为了测量从地面释放的碳,研究人员使用了一个便携式二氧化碳监测器,连续几年每月对几个地块的地面和枯木片进行测试。该小组还在森林树冠上方建立了一个52米高(171英尺高)的塔,以连续测量碳进出森林的"通量",看它是碳的净来源还是碳汇。

他们发现,未砍伐的森林地区通常是碳中性的,但中度和重度砍伐的热带森林地区是一个碳来源。他们估计,在中度采伐的地块内,每公顷平均有1.75 +/- 0.94吨碳源,在严重退化的地块内,每公顷有5.23 +/- 1.23吨碳源,在采伐后至少十年内都以这些速度持续排放。

共同作者、帝国理工学院生命科学系的Rob Ewers教授说。"来自该设施的测量结果向我们展示了森林地区是一个碳源还是碳汇,而土壤监测则告诉我们为什么会这样。从这些测量中,我们知道被砍伐的森林在被砍伐后的十年内仍然是一个碳源,这主要来自于土壤中的有机物或腐烂的木材。"

该团队认为后续应该在不同地区的其他森林中进行碳监测,以建立一个更准确的伐木森林对全球碳预算的贡献情况。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6:11 , Processed in 0.07210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