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张芳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0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初中阶段的最后一节地理课(2018版)

热度 1已有 658 次阅读2018-6-30 10:28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初中阶段的最后一节地理课(2018版)

(写在前面的话:每一届八年级学生的最后一节地理课,我都会精心准备,今年也不例外。以文记录最后一节课,纪念他(她)们的长大!祝福他(她)们的未来!

前年的初秋与你们相识,转眼又将在今年的初夏与你们别离。匆匆,已近两年!

你们从懵懂走向明理,从幼稚走向成熟。我有幸陪伴你们两年,留下记忆一串串:你们认真听课,静心作业,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无私分享学习经验,换来越来越优异的考试成绩;你们细心绘制等高线地形图、理解等高线绘制原理,让我心慰没有白做“土豆山”;你们绘出精彩的思维导图,让碎片化的知识变得系统;你们畅谈旅行感受,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走遍中国”;你们参加综合实践活动,体验集体生活、结下深厚情谊;我对比你们的作业,给每次的作业加分,分享或优秀或糟糕的答卷,督促你们不断进步……

这是我与你们共同学习的最后一课,我要感谢大家在这两年的教学互动中给予我的支持和包容。“你们是北大西洋暖流,我是摩尔曼斯克,你们温暖了我的心!”我有许多感谢:感谢同学们宽容我的“口误”,感谢同学们容忍我的“火山爆发”,感谢喜欢地理因而也喜欢我的同学,是你们让我的教学不只是一种工作,而是一种享受!感谢科代表们做我的“左膀右臂”、默默付出,感谢电教管理员的周到服务!

师生一场,临别之际,我想送你们几句话:

1.终身学习。现代社会知识更新快,要想与时俱进,必须要不断学习。今后人与人的重要差别之一,就在于学习能力。树立学习意识、掌握学习方法、持之以恒学习,必将让你立于人生的“不败之地”。

2.文理兼备。你们明年进入高中学习之时,将不再进行文理分科,四年后将参加“3+3”高考(语数英+政史地理化生任选3科)。这,有利于培养你们的综合素养。 “文科可以温暖心灵,理科可以改造世界”。文理兼备,可以使你从事理科方向的工作时也有文科的人文关怀;若从事文科方向的工作,你的理科思维会使工作更具条理。

3.多读好书。要多读书,且读好书。不要只看“快餐之类”的小说,学会从好书中获取营养,让自己的思想和心灵更深刻、更阳光、更美好。不思考的读书,是看书;带着思想去读书,是品书。

4.传承美德。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有道德的中国人。

感恩父母:无论你的父母给了你什么或给不了你什么,你都要尊敬他们,理解他们,爱他们,多和父母沟通。你的未来,并不取决于现在你父母给你提供的生活有多好或多坏,你未来的生活幸福与否是由你自已的态度和付出决定的。未来由你自己掌握!

善待朋友:“一个好汉三个帮”,请珍爱你的同学,他们是你今后的人脉资源,也是支持你成功的团队。请你帮助别人、欣赏别人、悦纳别人。

勤劳善良:只要勤劳,就一定能收获用汗水灌溉的果实,生活就会越过越好!善良会让你“心晴每一天”,善良在社会中产生互动,便是和谐社会!心怀真诚善良,追求美好,这样你才会真正幸福、快乐!

自食其力:职业没有贵贱之分,自食其力就好。不做“啃老族”!要有能力为自己、为自己所爱的人创造美好生活!

 最后,我想说:

离别时刻道珍重,期待相见展笑颜。

你们继续前行,我将原路返回。

你们鹏程万里展宏图,我将师心依旧育桃李!

同学们,再见!期待再相见!

 

(写在后面的话)

感谢家长培育了可爱的学生!

感谢学生带给我感动,让我享受教学!

匆匆两年,师生情深。

记录瞬间,见证成长。

祝福未来,鹏程万里!

他日再见,朋友相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zhangyu 2018-7-3 15:33
向张老师学习做一个有爱又有心的地理老师!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9:40 , Processed in 0.07703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