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小柳小敏☆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2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不經意間星雲大師的幾句話入耳來

热度 3已有 874 次阅读2016-3-17 10:25 |个人分类:偶尔心情|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好好活,多做有意義的事情

 

寒假期間,我又去了一次台灣,一方面躲避厄爾尼諾帶來了酷寒,一方面準備再次尋訪一下內心的小世界。

期間有一天,在收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了星雲大師的專欄,大師本是我江蘇宜興人,聽著大師用著熟悉的鄉音講著說經佈道,感覺內心就像是被冬日暖陽照過。一直持續在我腦海中的陰雲仿佛被吹開了一角。

每個人活著,就是對身邊人的恩賜和造福。如果自己一直活在不快樂之中,就不會讓身邊人感到快樂。多做有意義的事情,就當從自己改變開始。

我在過去的一年中,一直在做關於翻轉課堂和數字化的事情,有自己的興趣,也有外在的推動力,但是事情並不是如自己所想那樣簡單,有時候遇到點困難也會讓自己糾結躑躅好久。課堂是不是我想要的,效果到底有多好,沒有精準的評價,一切都是靠自己的摸索。

到現在為止,製作微課很有意義,可是耗去的時間太多,每個人的精力只有那麼多,做到後面的激情也就逐步流失,更多的是一份責任感。進行翻轉課堂,技術進入課堂也有時日了,使用的手機教學、IPAD教學,逐漸平價化,低技術難度化,更多的還是在於教學的理念。今日我之困惑,我之執念,最終還是隨著這個嘗試,不斷得到化解。

我眼中的所有的新技術革命,其實還是對自己思維慣性的質疑、打破和再造。

故,我還是繼續躬耕於課堂,傾情於講臺。

最近在學五線譜,將近不惑之年,很是吃力,也就沒有太多的想法去寫什麼了。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6-3-18 00:25
学学五线谱比较好。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3-18 16:57
搞一堆繁体字不好玩!
回复 优雅小鸭 2016-3-21 08:22
顾老师,您是我学习的榜样!赞一个👍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0:26 , Processed in 0.05861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