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大别山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3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邮”见方寸君

已有 491 次阅读2019-1-7 10:44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邮”见方寸君
       2018年12月27日晚自习,学生在自习,我在看自习是看书。这本书有年头了,出版于80年,是第一代“80后”,也就是四大名著之首的《红楼梦》。我看到地五十回《芦雪庭联即景诗  暖香坞雅致春灯谜》。看着看着在准备翻页,突然一张小支片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一张小小的邮票。
     我是又惊又喜,这小小邮票在书里呆了太久,已经掉色。我想邮票会说话,它会说,我被关在此处已经有30余年了,终于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重见天日,新鲜有你有缘人。是的有缘,应当说“邮缘”,这张小小的邮票是海南风光,绘有四棵椰子树,两棵树中间远处海面有一帆船,霞光漫天,让人一下子想起《外婆的澎湖湾》。右下角标价格为4分。当然目前四分钱买不到东西了,80年代每天收入也很少的。最下方是中国人民邮政几个大字。试问此张邮票没有盖章的还能寄信么?你有多久没写信了?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6:57 , Processed in 0.07033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