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大别山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3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巧戒糖瘾

热度 1已有 453 次阅读2019-8-31 20:51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巧戒糖瘾
      自从我当爸爸以后,我对女儿的成长时刻关注。最近令我头疼的有关孩子的一件事——每天至少6、7颗糖果收入肚中。我知道孩子这样疯狂吃糖是不好的,对孩子牙齿、大脑发育都不利。我和孩子母亲带孩子时,孩子吃糖数量明显少于爷爷奶奶带的时候。我在想,这样下去我的孩子一口好牙必然毁掉。偶然一天,我的孩子从幼儿园回家后,我在桌子上的一堆小糖里找了一个特别的,主动剥给孩子吃,并且把其他类型的收起来。这个糖是我精心挑选的——又辣又甜的生姜糖。我家娃很高兴一口吃进嘴,两秒就吐出来了,我看我家娃的表情强忍着笑。“爸爸,这个糖好辣。”“爸爸再给你剥一个吃吧?”我家娃头直摇晃。我家娃想吃糖,我就剥生姜味道的,以至于下次有朋友、长辈主动给糖,我家娃说:“糖辣!”
     自此我家娃的糖瘾已戒了。看到别家小孩的牙齿不是龋齿就是黑齿,我家娃牙齿不算太白但还算整齐,我的方法有点损不过效果不错。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9-9-1 21:27
厌恶疗法?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3:32 , Processed in 0.05711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