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叶片水滴 http://xingyun.org.cn/?346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错误自省

热度 2已有 434 次阅读2017-6-1 20:13 |个人分类:日常记录|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今年因为学校给我排了两个高一和一个初二的班级,初二虽然只教一个班但是是小中考的学年,在临近小中考的这几天,发生了一些事,让我有些意难平,此处写文发泄一下兼做个小结。

    因为只教一个班,确实在初二呆的时间就远远不如在高一年段的时间,因此经常碰不到初二的集备组长和同组老师,尽管每周的组会都有遇见,但是也仅仅是问了一下大概的教学进度,在这个临近小中考的一段时间,出了一点差错,今天下午第四节课,初二统一地理考试,这件事我还是先从班主任那里听说的。但是详情是今晚班主任告诉我,我才知道下午考试的时候她没有拿到试卷,组里的老师以为我已经拿给她了,后来她拿余卷勉强给学生做了一下。实话说,其实我不知道下午考的是啥,虽然下午的时候打电话咨询了一下初二的集备组长,但是组长说她手上的班级考的是七年级上的试卷,我就没有在意,因为这份试卷我上周就考过了。可是今晚听班主任说,才知道几个班考得不一样,一个老师考的是七年级上,另一个考的是七年级下,所以她拿余卷的时候就悲剧了,其实七年级下的试卷我已经数出来了,本来是打算过两节课以后拿给班上学生考试的.......唉,真是超级尴尬,想也能知道当时班主任内心是多么的orz

    就这件事来说,我自己的主要问题是,没有主动去问集备组长考试安排,昨天下午校长和初二地理生物的我们开会的时候,也提到我们组没有好好集备的问题,确实我没有很积极地参与初二的集备活动,所以我们三个人基本上是各教各的,之前进度还比较统一,半期考后开始复习的进度和差异就比较明显了,今天的考试才会发生这种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结果,还麻烦了班主任面对那么尴尬的场景。明天有初二的课,我一定去问清楚接下来,把两个老师都问一遍,看看初二这边怎么安排地理的模拟考试和下午的第四节课,希望不要再发生类似的悲剧。严格说来,可能是我不够用心的结果吧,唉~~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7-6-2 07:53
正常的事不正常,不正常也就正常了。其实错并不是你一个人的,作为弱势学科也便成了弱势群体。有担当是应该的,但长点心还是必要的。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6-2 12:08
geonet: 正常的事不正常,不正常也就正常了。其实错并不是你一个人的,作为弱势学科也便成了弱势群体。有担当是应该的,但长点心还是必要的。
嗯嗯
回复 ludog 2017-6-19 22:15
跨年级上课已经不容易了,跨学段上课更难,况且,你还当着班主任。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6-20 21:59
ludog: 跨年级上课已经不容易了,跨学段上课更难,况且,你还当着班主任。
握手路老师,好在马上就要结束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6:05 , Processed in 0.07608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